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汲取不懈奋斗力量 谱写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16 08:12

原标题:汲取不懈奋斗力量 谱写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奋力谱写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坚守使命责任 凝聚磅礴力量

“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海口市卫健委副主任梁崇忠表示,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了深刻总结,既有百年来重大成就,也有深刻的经验教训。回望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这将激励着全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谨记“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梁崇忠说,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将积极推进3岁以上各阶段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医院院感防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演练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屏障。并将通过建立医疗集团、大专科联盟、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等多项举措,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就近、就便找到好专家、看好病,实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岛”,推动健康海口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全会提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对此深感责任重大。”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的群众文化工作者,沐浴党恩,心怀感恩,该馆年均举办文化惠民活动数百场次,面向群众开放的免费培训课程达4000余次,服务群众逾百万人次,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文化惠民利民。

“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文化自信,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文化故事,传递党的声音,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樊萍表示,将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育好人教好书 扛起使命担当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信仰之力、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海口教育系统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升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会鼓舞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海口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叶立森表示,学校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和卓越的办学成就,让教职员工有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育好人教好书,是我们教育人的担当和使命。我们应当以史为鉴,积极奋斗,坚定站好各自的岗位。”海口海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高平表示。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王珊珊说:“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邓国宏表示,学校要求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学段的六个党小组还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推行课程思政,打造海南学生‘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特色印记。”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金玲表示,将以更加朝气蓬勃的姿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赵汶 肖卫香]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