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和火灾防治科副科长杨丽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杨丽:让防灾减灾知识守护万家平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19 10:09

原标题: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杨丽:让防灾减灾知识守护万家平安

为激励应急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近日公开表彰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国消防忠诚卫士,我省1个集体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3人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其中,海口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和火灾防治科副科长杨丽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工作中,杨丽始终牢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践行着应急工作者的初心,将防灾减灾知识刻在更多群众的心中。

平凡岗位履职尽责

“很多人问我,如何把本职工作做好?我认为只有4个字——履职尽责。”11月9日,杨丽谈起自己的工作时说,这虽然是一个平凡岗位,但也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好。1994年大学毕业后,杨丽先后在海口消防、安监领域从事安全监管工作。我市机构改革后,于2019年成立市应急管理局,她进入该局从事综合减灾工作。

“机构改革后,面对新的岗位、新的角色,仿佛一切从零开始。”杨丽说,从事应急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就深深地爱着这份工作,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刻在心中。“记得刚参加工作时,去火灾现场调查的场景,至今让我触目惊心。”杨丽深知一个小烟头能让整栋楼毁于一旦,因此从那时起,她立誓要把防灾减灾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安全意识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

为全面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杨丽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制定了《海口市关于全面推进全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灾情信息报送主体,确保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灾害信息员全覆盖。“每次发生自然灾害时,我都要及时掌握灾害天气进展情况,与各级灾害信息员取得联系。”杨丽介绍,此举旨在为全市各部门研判风险提供有力保障。

组织团队钻研学习

“当下,我和同事们正全力统筹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杨丽介绍,由于灾害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专业性强,为解决普查技术难题,她组织团队钻研学习国家普查有关文件通知和技术规范,研究制定我市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旨在为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

“灾害普查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大众的广泛支持。”杨丽说,为了让灾害普查工作更好地开展,在她和同事共同策划开展了多样化的普查宣传活动,使防灾减灾深入人心。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我市就已提前完成市、区两级应急系统清查任务和数据审核工作,摸清调查对象信息3585条,为编制《全市自然灾害风险一张图》《全市城市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奠定良好的基础。

2020年初,杨丽主动请缨、勇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勤物资保障重担。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先后为疫情防控驻广东徐闻工作组和赴湖北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时调拨、装运、分发棉衣、运动服、雨衣、雨鞋等保障物资,为前线人员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

“海口应急‘战线’上还有很多优秀工作者,我只是其中的一位,未来我会以此为动力,让防灾减灾知识刻在更多群众的心中。”采访最后,杨丽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