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隆重开幕。党代会报告对过去5年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对今后5年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高瞻远瞩描绘发展蓝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产业升级集聚 海口致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28 08:11

充分激发创新活力 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

城市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引擎。

海口市科工信局局长王小宝注意到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他说,过去5年,市科工信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高技术产业发展,科技促进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5年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增加了564家,达到了771家;各级科技创新平台增加了98家,达到了212家;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增加了3.76亿元,达到了15.3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增加了18.2亿元,达到了21.7亿元,科技综合实力明显提高。

“未来,我们将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为中心任务,加快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王小宝表示,海口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一批从事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开发的研发机构,加快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步伐,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各项工作落实。

提质升级“五网”基础设施 城市功能形象大幅提升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今后5年将提质升级“五网”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建设的提升,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改善民生奔小康的基本保障。”海口供电局计划建设部经理符春桃表示,海口“五网”基础设施五年来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报告令人振奋。

5年来,海口主城区“四横五纵”骨干路网基本形成,南渡江引水工程建成通水,实现5G信号主城区室外连续覆盖,城市燃气普及率超95%。供电可靠性及电网防风抗灾能力不断增强。“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助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

我们结合江东地理环境、网架结构等因素统筹分析,从而制定差异化改造措施,逐步形成环网,实现江东新区范围内小区‘手拉手’环网供电,同时推动电缆入地进程,进一步提高江东新区综合承载力。”据海口供电局计划建设部经理符春桃介绍,2021年,该局成立配网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和配网项目联合工作组,全速推进607个项目建成投产,有效解决了140个台区重过载等问题,全市户均停电时间大幅降低,智能电网建设3年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今后5年,海口将以打造生态、宜居、韧性、智能现代化城市为目标,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在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马誉嘉 赵莎 龙易强 周慧]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