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警务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是夯实区域平安根基的根本途径。海口市公安局红岛海岸派出所通过“赋引、赋惠、赋能、赋权”等“四赋”举措,探索走出一条“党建中心引领、海陆一体守护”的社会综合治理新路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红岛海岸派出所:警务围着民意转 筑牢防线保平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20 10:27

原标题:红岛海岸派出所探索社会综合治理新路子

警务围着民意转 筑牢防线保平安

image.png

6月19日,在红岛海岸派出所的服务大厅内,一名警员指导群众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陈长宇 摄

推动警务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是夯实区域平安根基的根本途径。海口市公安局红岛海岸派出所通过“赋引、赋惠、赋能、赋权”等“四赋”举措,探索走出一条“党建中心引领、海陆一体守护”的社会综合治理新路子。

6月19日上午,在红岛海岸派出所的勤务指挥室内的LED屏上,不仅有校园、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实况景象,还显示有海岸线范围内的船舶航行数据信息。值班民警紧盯屏幕,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通过对讲机进行指挥调度。

这一大数据平台,是红岛海岸派出所落实“四赋”中“赋能”的典例。2021年以来,该所深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成果运用,强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实现了对人、车、物、出租屋等各类治安要素的精准管控,建成智慧安防小区45个。辖区9所中小学校和26所幼儿园的监控资源全部接入派出所勤务指挥平台,实现了“一键式”报警联动。

据了解,红岛海岸派出所辖区内共有55324户居民,筑牢社区治安防线,成为该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一标三实’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为抓手,社区民警由‘下社区’变为‘在社区’‘融社区’,开展警营开放日,组织反恐演习,召开警民恳谈会和联席会,救助走失儿童和迷路老人,真正做到‘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红岛海岸派出所所长刘智说。

在坚持基层赋惠的过程中,一支名为“零点巡逻队”的义警队伍家喻户晓,自2016年成立以来,该队伍由红岛海岸派出所牵头组织、辖区内各小区物业安保力量参与,严格打击深夜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去年协助警方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排除消防隐患37处,化解矛盾纠纷255起,片区内近两年来未发生任何侵财类案件。

红岛海岸派出所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称号,先后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与此同时,该所作为海南公安基层单位“一室两队”警务改革和“1+2+N”社区警务工作创新的示范学习点,其先进经验在全省范围内得到推广。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