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央网信办: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24 20:16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8月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去年成功召开了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请问近年来中央网信办在网络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了哪些显著成果?未来还将采取哪些新举措?谢谢。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盛荣华:谢谢你的提问。近年来,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会同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任务,在网络文明建设当中,我们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实施,推动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具体来讲,体现在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顶层设计逐步完善。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在《意见》《方案》当中,把网络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举措、步骤、方法、要求等做了一些明确的规定。创办了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

二是网上宣传走深走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精心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深入实施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工程,推进“阳光跟帖”行动,提升全社会网络文明素养。

三是网络文化不断繁荣。深化网上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网络文学、网络影视剧、网络动漫等一些精品文化产品的供给,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精心打造“网络中国节”,提升网络文化公共服务的质量。

四是道德建设持续拓展。我们广泛开展劳动模范、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等典型事迹的网上宣传,加快推进“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从而推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

五是网络生态明显优化。我们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管网治网的制度规范,不断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创新开展了一些网络素养教育活动,特别是着力加快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网络治理由事后管理向过程治理、多头管理向协同治理转变。特别这几年我们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每年围绕群众关注度非常高、反映非常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地开展专项治理,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