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安社区,一件件“人民有所呼,委员有所应”的的暖心事迹不断涌现,借助委员工作站,履职委员得以更好地联系服务界别民众,通过一个个协商“小场景”,答好共同富裕道路下社区民众的“幸福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区政协委员服务界别群众 答好民众“幸福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9-24 12:13

海口网9月24日消息(通讯员刘鸿 记者陈捷)“自从有了这个‘四点半课堂’,我和老公再也不用为孩子放学后没人管而操心了,太好了!真正解决了我们这些上班族家长的后顾之忧。”在海口市美兰区新安社区基层民主协商议事点,美兰区政协委员林喜、刘政、李俊如往常一样展开日常工作,居民王女士热情地向委员打招呼,说起由新安社区创办的“四点半课堂”,她赞不绝口。

在新安社区,这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幕,来打兵乓球的年轻人、做着手工艺品的老人、读书、画画的小朋友们......看着社区民众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三位委员十分欣慰,这安乐的场景,正是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深入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当前,海南省政协从实践出发,以委员工作站为平台,不断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林喜、刘政、李俊三位政协委员分别来自特邀界、教育界、侨界等不同界别,但同为新安社区履职委员,他们都拥有共同的目标,通过新安社区民主协商议事平台,深入联络界别群众,打通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社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把委员工作站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让群众敞开心扉说出家里家外的‘急难愁盼’,我们更接地气,才能更好的服务界别民众。”刘政如是说,刚到社区时,委员们了解到寒暑假时大学生志愿者放假回家,“四点半课堂”项目难以正常开展,孩子们假期也没了玩乐学习的好去处。

为此,几位委员“各施神通”,林喜链接海岛社工、刘政在海大校园内发布志愿者招募活动,将假期留校学生招纳入志愿者队伍。最终,“四点半课堂”恢复正常开展,课堂内容还由原先的课后辅导、书法、绘画扩展到创意手工、乐器教学、“暑期防溺水”、“防拐骗”小组活动等,获得了社区内家长的一致认可。 

社区是最基层、最贴近百姓生活的倾听平台。前期,三位委员通过社区民主议事厅会议、街面宣传、入户拜访等方式联络群众时,发现不少老人有参加集体活动丰富老年生活的需求,便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最终链接6万元资金在社区打造了“新安手工坊”及“慈善超市”,社区内老人可免费接受手工艺品制作培训,使用免费物料编制手工艺品,完成作品还可捐到“慈善超市”出售,出售所得款项将用于帮扶社区内的困难群体。

“社区内的部分电动车随意摆放,有很大隐患,能整改一下就好了。”“路口有几个照明灯坏了,一闪一闪的,应该找人来维修了。”“大门口的砖都被压坏了,坑坑洼洼的,小朋友和腿脚不灵便的老人走过去太容易摔倒了,重新铺设一下吧。”在“社区微实事”的讨论现场,林喜认真听取社区居民反映的各类社问题。作为民政局副局长,林喜推动“社区微实事”在新安社区实施,动员15岁以上居民全民提议、民主协商、全民投票,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急需落地的“微、急、难”在民主协商中达成共识,并使用政府性资金迅速解决。“这种投票表决,政府出钱的协商形式让我们居民真正感觉到自己是社区的‘主人’,委员就在身边,什么问题都能给我们解决。”居民李女士欣喜地表示。 

在新安社区,一件件“人民有所呼,委员有所应”的的暖心事迹不断涌现,借助委员工作站,履职委员得以更好地联系服务界别民众,通过一个个协商“小场景”,答好共同富裕道路下社区民众的“幸福题”。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鸿 陈捷]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