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正风肃纪,以创新实践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多措并举推进“清廉资规”落地落实,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行稳致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廉于心 践于行 推进资规事业行稳致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25 09:42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日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正风肃纪,以创新实践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多措并举推进“清廉资规”落地落实,推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行稳致远。

政治促廉 引领清廉风向

“我们深入开展清廉模范机关建设,大力推动廉洁政治、廉洁思想、廉洁组织、廉洁作风、廉洁文化在机关落地生根。”吴雄介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抓实党风廉政工作,加强教育培训,先后召开多次理论学习、宣讲会议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根基。同时,统筹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用廉洁文化滋养干部身心、塑造资规品格;持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 创建、党建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等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融互促。

今年年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6次;先后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监管、土地领域和国土空间规划领域专项整治、“以案促改”等专项工作,切实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资规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

好状态缘于严纪律、好作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紧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积极推动干部提拔晋升与轮岗;修订印发《在编人员平时考核规定》,逐步完善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全周期”评价监管体系。

实干兴廉 打造“亮点品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在事业管理中落实廉政工作,打造“亮点品牌”,形成用制度规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保障的工作机制,用廉政廉洁建设营造自然资源管理事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进一步强化规划服务保障和管理能力,我们通过推进‘机器管规划’工作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赋码,实现建设项目全过程数字化信息化审批监管,累计发放120余张工程规划许可电子证照。”吴雄说,聚焦政策创新,该局持续推进“土地超市”信息平台建设,让土地以更加公开、透明的方式入市,目前已累计上架50宗近2000亩土地商品,成交22宗。

廉政为民,增进民生福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升级“互联网+不动产”服务水平,通过多业务跨部门智能线上审批,以嵌入式监管方式实现行使公权力全过程在线流转、留痕,实现APP端线上业务10分钟办结,平均办理时限压缩率达92.03%,以数字赋能推动公权力监督方式变革,不断提升企业、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奋楫扬帆风正劲,清廉资规谱新篇。吴雄表示,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强制度供给、提服务质效、保要素支持、守安全底线,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奋勇争先,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行稳致远,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马誉嘉]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