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是参与公共事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民政部门通过发起社会组织培育孵化项目,为社会组织提供人才培训、资源链接、平台搭建等一系列培育服务,着力构建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社会组织发展新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释放为民能量 海口持续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29 09:39

海口持续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培育社会组织 释放为民能量

社会组织是参与公共事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民政部门通过发起社会组织培育孵化项目,为社会组织提供人才培训、资源链接、平台搭建等一系列培育服务,着力构建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社会组织发展新模式。

培育人才 凝聚发展动能

今年5月上旬,由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孵化基地”)主办的第二期海口市“芯动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开班,我市366名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社工、社区工作者通过“互联网+”模式进行学习,提升专业化水平。

锚定社会组织从业者这个突破点,我市民政部门及孵化基地开展了一系列涉及多形式、涵盖多领域的培训活动。

“目前孵化基地已与22家岛内外优秀组织‘牵手’合作,组织开展各类培训600余学时,受益者5000余人次。”据介绍,下一步,孵化基地将坚持需求导向,通过开展沙龙论坛、线上线下培训、外出学习交流等方式,助力全面提升社会组织从业者能力。

精准帮带 提升发展质量

今年4月下旬,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第二批入驻组织出壳评估,包括海口市众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内的6家社会组织通过评估。

“入驻孵化基地以来,我们参与了基地组织的各类能力建设活动,各项管理制度逐渐完善,机构运营能力显著提升,也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众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去年底,由众鑫社工发起的“春暖海港,关爱留‘港’”项目成果还入围了海南省首届职工服务公益创投大赛,与其他9个优秀项目一起为职工送上多形式的暖心服务。

“目前我们已孵化出壳17家社会组织,未来将继续为出壳组织提供跟踪服务,陪伴组织成长。”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孵化基地还将不断完善升级服务,搭建社会组织孵化“五平台、一中心”,创新运营服务模式,聚焦热点工作引入更多岛内外优秀资源,促进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举办公益活动、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如今在海口,一批批具有专业优势、特色鲜明的社会组织正蓬勃发展,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等各个领域不断释放着更多更大能量。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赋予行业组织自主权工作,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力度,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成效。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