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常常会问:“青春是什么?”我会告诉他:“青春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惊蛰(10) 新概念作文大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07 17:13

  男子见白露不敢置信便指着王家药铺说,都卖给药铺了。

  白露听他这么一说,兴致盎然,她问,你的帐篷?你的蜂箱呢?

  男子朝着身后虚无地指了一指,野猫井。他说。

  野猫井。白露念了一声,这个地名陌生而又神秘。她问,野猫井远吗?

  男子说,不远,五十里外就是了。

  于是白露的目光从男子身上离开,她睁大眼睛远眺,希望看见男子口中的野猫井,可远处永远是一团模糊的光影,那里乱云飞渡,雾气弥漫。正是这层难以逾越的雾霭使野猫井顿时成了一个神圣的地方。白露想象那里野花遍地,蜜蜂云集,山坡像被涂了颜料那么鲜艳,空气中仿佛飘起了一阵微辣的花香。据男子说,几个月后就可以赶油菜花的花期了,等油菜花期一过,就要去赶紫云英的花期了。

  男子的话一直在白露耳边回响,勾起了白露作为少女的爱花情结。男子走后,白露的思维还停留在那片姹紫嫣红中,她仿佛看到自己徜徉在花海里的模样。

  五

  萧瑟的秋风吹跑了那股形影不离的沥青味,也吹掉了彩虹街所有的树叶,白露依旧搂着咕噜入睡,咕噜的牙床上像镶嵌珍珠一般布满了数颗圆润的新牙,白露反复摩挲着,把咕噜搂在胸前……

  冬天措手不及地来临,寒风在彩虹街上回旋。白露盘算着两个男子到来的日子,她抱着咕噜说,咕噜,我们到底和谁走?

  咕噜叫了两声,白露猜测说,谷雨?

  咕噜又叫了两声,白露说,那个男人?

  咕噜不再叫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梁影]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