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常常会问:“青春是什么?”我会告诉他:“青春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惊蛰(11) 新概念作文大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07 17:13

  六

  当谷雨回到小城时,姐姐已经消失了,连同那座老楼,从彩虹街永远地抹去了。老楼毁于一次大火,人们仍能清晰地回忆起那场大火的情景。据说当时正是傍晚,火光一下子就从天井里冒了出来,如同一只探头的怪兽,瞬间舔破了天空,使得天边出现了火烧云的壮丽景象。

  人们说没有任何呼喊声从楼里传来,但也有一部分人十分肯定地说,老楼里传来了狗的狂吠。对此人们争执不下,因为当大火熄灭,废墟里什么也没有,既没有人的残骸,也没有狗的尸体。

  人们对此疑惑不解,他们仍在思考这个问题:白露哪里去了?咕噜哪里去了?

  终于有人说,其实白露和咕噜早就走了,是跟一位从野猫井来的男子。

  这些传闻里,谷雨相信了最后一种。他曾去过野猫井,可除了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及空中盘旋的山鹰,什么印象也没有留下。谷雨对着莽莽群山喊了起来,姐姐,你在吗?

  姐,姐,你,在,吗?

  回声一直延宕,始终没有另一个声音出来回答谷雨的问题,谷雨落寞地离开,这一天恰好是惊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梁影]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