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常常会问:“青春是什么?”我会告诉他:“青春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我们和猫一起流浪吧(1) 新概念作文大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1 17:22

  就是这样一个阳光可以穿透所有的叶脉和罅隙直射入眼睑的午后,以郑叶茗的角度看过去,一切都是金色的,她于是想起谁说过的一句满含隐喻的话:这个世界是银子的。郑叶茗心想,这个世界明明是金子的。

  抱着这样明亮的心情,郑叶茗走路的时候两手都甩得很高,几乎要把那个装盒饭的塑料袋子弄破,汤汁溅得到处乱飞,半径五米之内无人敢靠近,只有身后不远处尾随着几只慵懒的野猫,迎着阳光,瞳人变成枣核的形状。

  由于女生们的爱心泛滥,学校里野猫的数量正在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增长。校园里随处可见大野猫,小野猫,公野猫,还有拖家带口的母野猫,领着一群小猫崽沿着花坛边匆匆走过去。这些猫很少认生,它们在马路中间晒太阳的时候就算有人从身边走过去,它们也不会正眼瞧一下,除非谁踩到了它们的尾巴。还有的厚脸皮的猫在饥饿状态下就腆着脸蹭过来,用脑袋摩挲摩挲路人的裤脚,得到几块肉或者香肠。郑叶茗的咪一咪二咪三就是这么三只厚脸皮的猫。

  那天郑叶茗下了课以后在学校门口买了两串羊肉串,边走边吃,路过花坛的时候就被突然蹿出的三只猫吓得手一抖,吃了一半的肉串掉在地上,郑叶茗还没来得及心疼,三只猫就已经蹲在她脚边一边舔嘴一边觊觎她手里的另一串羊肉了,全都“喵喵”地开始蹭郑叶茗的裤脚。郑叶茗好脾气地把剩下的也给了它们,三只猫吃饱喝足后扬长而去。郑叶茗心想这几个小东西还真是没良心。

  后来的几天,三只猫像打了埋伏一样,总是在郑叶茗眼前适时地现身,就像三流肥皂剧里面男主角总是及时出现在女主角视线当中一样。郑叶茗很无奈地把自己的零食都扔给它们,想着我招你们惹你们了,我欠你们什么了啊。后来郑叶茗习惯性地每天带晚饭给它们吃,还给它们按大小编了号:咪一咪二咪三。三只厚脸皮的猫恬不知耻地每天安心享受郑叶茗的盒饭。

  然而有这么一天,当郑叶茗甩着盒饭走到花坛边上的时候,突然看到有一个人蹲在那里正在掰咪二的嘴巴。咪二“喵呜喵呜”地惨叫不已。郑叶茗吓得呆立在原地,她想起某高校里面的虐猫事件,还有网上登载过的变态虐猫图,顿时觉得毛骨悚然。顾不上那么多,郑叶茗脱下肩上的书包,一个箭步冲上去就照准了那个人的头上抡。满满当当的书包砸到那人头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

  “啊!”男生倒在地上,低声呻吟了一下,咪二趁机从他手里逃脱,钻到草丛里消失了。

  郑叶茗用眼睛斜睨男生,转身要走。结果手腕却被死死攥住了,郑叶茗惊得脊背发凉,吓出了一身冷汗:“你……你想干什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梁影]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