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常常会问:“青春是什么?”我会告诉他:“青春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我们和猫一起流浪吧(6) 新概念作文大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1 17:22

  好冷啊。

  是啊。

  两个貌似贡丸的人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继续着毫无营养毫无意义的对话。至于到底讲了些什么,郑叶茗自己都忘记了,那天带到自修室的书,郑叶茗每一段字的阅读都费了很大的劲,用了很长时间,从头看到尾,又重新看一遍,来来去去看到了什么东西,也全都忘记了。只是记得夹在书中的那枚树叶已经干掉了,叶脉清晰连着褐色的汁液一起印在语文书的第五十七页。郑叶茗这一天由于到自修室去看书忘记了时间,直到晚上十点自修室要关门了,她才想起自己没有吃晚饭,还有咪一咪二咪三,它们是不是还饿着肚子。郑叶茗这样想着,就赶紧跑到最近的便利店买来两根香肠,到通往寝室的路上的小花坛边上寻找三只饥肠辘辘的肥猫。咪一咪二咪三慵懒地趴在冬青树的阴影里,昏暗的路灯余光打在它们身上。似乎等待很长时间了吧,它们看到气喘吁吁的郑叶茗,嗔怪地叫起来。

  郑叶茗帮着三只猫挠挠脖子,它们享受地蜷缩在她的脚边轻轻打呼,之后突然警觉地转动自己的耳朵,郑叶茗转头看到薛明莉两只胳膊挂着许谦和,两个人的影子依偎在一起,然后被路灯拉得很长。郑叶茗觉得有一股冷风扑面而来,从领口一直灌到心口。她紧了紧领口的衣服,把自己裹得像一只把头埋在沙土里面的鸵鸟,屁股露在外面。

  “喂,”薛明莉在背后叫她,“叶子!”

  郑叶茗假装没有听到,快速向寝室走去。

  “我之前叫你你怎么不答理我啊。”晚郑叶茗一步回到寝室的薛明莉撇着嘴巴问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梁影]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