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常常会问:“青春是什么?”我会告诉他:“青春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我们和猫一起流浪吧(8) 新概念作文大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1 17:22

  果然还是回家的伙食好,尽管郑叶茗正是发烧的时候,体内旺盛的食欲虽然被销蚀了一大半,可是郑叶茗看到满桌子的鸡鸭鱼肉时,还是忍不住投身饕餮,完了还习惯性地想要把骨头和肉带给三只猫。

  郑叶茗捏着一根鱼刺,突然想起了另一只贡丸,许谦和。郑叶茗依然忘不掉一个男生的背影,努力地抓住紧张的猫,想要把卡在它喉咙里的骨头拿出来,却被失控的猫咪抓得满手是血,还要被一个莫名其妙出现搞不清楚状况的女生,狠狠地用背包砸在头上。不知道他现在和薛明莉是不是牵着手一起压马路,是不是在她旁边低低地耳语,讲几个笑话逗她笑,薛明莉笑起来嘴角边挂着两个小梨涡,那么好看。一周之后重新回到学校,似乎学校里的猫咪变多了,在郑叶茗提着从家里带来的肉出现在小花坛的时候,她看到蹲在那里喂猫的许谦和。咪一也重新出现,它的肚子瘪了,只是不知道它把小猫藏到什么地方去了。

  “好久不见。”许谦和拍拍手心里食物的残渣。

  “嗯。”郑叶茗蹲在地上替三只猫挠痒痒。

  许谦和学着她的样子,三只猫呼呼地喘气,两个人的手在猫咪柔顺的皮毛间不经意地碰到,两个人都红透了脸颊,像碰到了烫的东西,立刻把自己的手缩回到袖子里面。夕阳从树叶的罅隙间打到男生棱角分明的侧脸,还有女生忽闪的睫毛上。学校的梧桐树叶再次长出绿色的时候,咪一带着三只小猫在墙壁边上小心翼翼地练习磨爪子。咪二咪三在不远处的树荫里闭上眼睛,耳朵不停地转动着。

  薛明莉挽着许谦和的胳膊,嘴角浮起两只小梨涡,她说:“哥,你什么时候才能鼓起勇气跟叶子表白啊?”

  许谦和笑笑,看了看不远处正在望着猫咪们的郑叶茗,说:“等到毕业吧,那天我们和猫一起去流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梁影]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