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常常会问:“青春是什么?”我会告诉他:“青春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花是微笑的草(5) 新概念作文大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1 17:22

  夜色洗涤大地,月亮是一道弯弯的嘴角。微凉的风里有一股青草的气息。

  十二岁的丁布和十三岁的司土并排坐在后院的台阶上。丁布刚刚洗过头,湿漉漉的短发搭在脸颊上,晶莹的水珠在发梢上摇摇欲坠。

  司土指着丁布脚指头前的一池塘金鱼,他说:“你知道它们的名字吗?”

  “方块,点点和白旗!”

  司土不以为然地眨眨眼睛,“它们叫金鲫,红狮头和水泡朝天。”

  “那你知道它们的名字吗?”丁布仰起头指着缀满星斗的一望无际的夜空说。

  “月亮,飞机,北斗七星。”

  丁布浅浅地笑起来,“你知道她的名字吗?”她指着自己问。

  司土看着丁布布满光点的细细的眼睛,内心升腾起温热的雾气,他不安地转过头,将视线重新安插进天宇,轻声说:“你有一种香甜的味道。”

  她把湿的头发贴在游廊上,树木充满生命力而又温润的触感将梦境托起,感觉不到尽头,亦没有开始。一举一动都会在心里投下影子,像眼泪滴在手背上的痕迹。

  他伸出手将她无力的手指握紧。

  穿着鲜红色圆鼓鼓的小棉衣的小女孩将手里攥着的棉线塞到小嘴巴里嚼了起来,她细细的刘海儿垂到小鼻子上了,她伸出手挠了挠痒痒的小鼻头,却碰到了拴气球的棉线,气球就呼啦一下子从她嘴巴里逃了出去。

  她原本凝视着丁布的眼睛冒出了晶莹的泪滴,她操起奶声奶气的哭腔,超大分贝地哭喊起来。丁布看着她喉咙里小小的桃心形状的扁桃体,皱了皱眉,又想笑又想生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梁影]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