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常常会问:“青春是什么?”我会告诉他:“青春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花是微笑的草(7) 新概念作文大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1 17:22

  丁布张了张嘴,酝酿好的词句在口中发酵。将时间典藏在怀里的魔法师转了一圈,眼睛纯澈的少年笑容满溢地出现在面前。既然他不想正正经经打招呼,那只能我先说:

  “Hi,我是丁布。”又赶忙补上,“我记得你。”这是对应的暗语。

  “我叫麦荞。”他说话的时候,枯萎的夹竹桃在他背后掩着脸害羞地告诉丁布,她喜欢上他的背影了。丁布眨眨眼睛,大方地坦白她更喜欢他的脸。夹竹桃说,明年春天的时候,她一定会又美又温柔。“才不会比你差呢!”她耸起鼻子,语气不屑。

  “你的表情还真是变幻莫测。”说着麦荞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喜欢窃窃私语的丁布小姐,一起去看艳舞表演吧。”

  “哎?”丁布还没来得及给夹竹桃做个鬼脸,麦荞就吓了她一跳。

  “说错啦,是烟火表演。”他伸出手仿佛他们已认识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无比熟稔地拉过她的手。太阳快要睡着了,乌云听着它吵人的打鼾纷纷避开,露出一张它完整的睡脸。

  他笑的时候像一朵花,只是像,其实他的笑是一棵微笑着的草。

  而我是什么样子的,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丁布干脆把抹布往地上一扔,把下巴搁在花坛边上,看着干裂的土块发呆。

  动物也好,植物也好,都在烦闷的冬天躲了起来。只剩下她了,只剩下她。在这个星球上她认识的唯一一个人类,叫做司土,最近她总是轻易地回忆起他。回忆起他薄薄的肩膀和糖果般的光亮的眼睛。他说过许多话,牵过她的手,他说要当她的耳钉,闪闪发亮,如影随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梁影]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