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一中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5 17:48

   学校网址:http://www.hnhkyz.com/

  “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海口市第一中学前身为1947年创建的私立海南大学附属中学,是新中国成立后海口市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完全中学。

  1950年秋,海口市人民政府第一任市长符思之筹办海口市第一中学,将接管的私立海大附中并入,迁校至龙华路琼海小学(即今初中部)校址。1951年1月15日,海南军政委员会批准设立海口市第一中学。1951年4月10日,举行海口市第一中学建校典礼。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正确的教育方针,严谨治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优良的校风。1951~1966年间,学校被海口市政府确定为海口市重点中学,并跻身于海南名校之列。1979年,被广东省教育厅确定为海口市唯一的一所重点中学。1991年,入选《中国名校•中学卷》。2002年,被评为“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一级学校”。2007年,被评为“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一级甲等学校”。

  学校现有龙华路初中校区和白水塘路高中校区,总占地面积330多亩,有教学班134个,学生8200余人,教职工520余人。在学校六十年历程中名师荟萃,先后涌现省特级教师10名。

  六十年间,一代又一代一中人忠诚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按教育规律育人,形成了自己“全面发展,人文见长”的办学理念,凝练出了“厚德博学 沉毅致远”的校训,教育教学成绩名列海南省前茅,有6名学生分获海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为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万余名初、高中毕业生。

  六十年间,耕桑耘梓,栉风沐雨,学校人才辈出,校友遍布海内外。历届校友中,有蒙如玲、张德仁等很多校友已经成为海内外著名学者、科学家、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党和国家各级机关的领导干部以及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有数以千计优秀的年轻一代校友活跃在世界各国的多个领域……而更多的是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各行各业的普通建设者,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海南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内联外通、开放办学是学校长期的发展战略。2003年以来,每年来校交流的海内外同仁达千人次以上,与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边交流日益频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