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女初长成—好妈妈要告诉女儿的99个生活细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5-18 11:33


史上最温情的母女亲情对话
影响2000万好妈妈教育青春期女孩的首选读物

哈佛大学教育学博士、金宝贝首席顾问王涛,心理学博士叶舟联袂推荐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女儿什么话都可以给妈妈说,同样,对女儿的教育,妈妈更合适。妈妈细心、感情细腻,妈妈有过的与女儿相似的生活经历,这些都是妈妈培育卓越女孩的天生优势。从女儿出生到女儿成人的这段时间里,唯有妈妈的引导和呵护才是女儿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财富。
高尔基说:慈母的胳膊是由爱构成的,女儿睡在里面怎能不香甜。培养卓越的女儿,就要用爱的眼睛发现女儿,用爱的责任管女儿,用爱的意志磨炼女儿。作者把自己多年的研究和经验都写在这本书里了。希望本书能帮助你成为一个合格的妈妈、智慧的妈妈、省心的妈妈。希望你的女儿能成为一个积极的人、健康的人、富有的人、幸福的人。内容简介
先哲老子曾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同理,教育孩子也要从细节做起。小事不是再是小事,而是培养女儿气质和智慧的契机。妈妈想要培养出完美的女孩,当然更要注重每一个细节。针对女孩的成长特点,本书从女孩的恋爱心理、心态健康、生活习惯、情商教育、美德教育、气质修养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系统讲述,每一个细节具体由生活中具有代表性的常见小问题入手,结合淳淳善诱的语言,向妈妈提供了很多操作性强、实用性强的指导方案,让每一位妈妈在轻松阅读中把家庭教育具体化、细节化,培养出人见人爱的完美女孩。堪称最亲情最温馨最动人的母女情话。作者简介
牛晓彦,就职于清华大学,喜欢读书写作,爱钻研,对教育学、教育心理学颇有心得。曾出版过《北大女孩给青少年的15个忠告》、《清华男孩青少年的15个忠告》等家教图书。
 
目录

第一片幸运草:爱情是一种感觉,自我最重要
成长花语1. 爱情不是童话,爱情是感情的一部分
成长花语2. 不论任何时刻,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成长花语3. 男人的能力并不比女人强多少,要勇于承担
成长花语4. 和异性在一起要注意的细节
成长花语5. 柔情是女人的本性,所以请尊重自己的本性
成长花语6. 撒娇可以让女人感觉更好
成长花语7. 对女人而言爱就是被爱
成长花语8. 孤单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无谓地担心
成长花语9. 对自己喜欢的人,要懂得珍惜
成长花语10. 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享受生活中的点滴
成长花语11. 如果可能,25岁以后再谈恋爱
成长花语12. 在爱中能一个人行走
成长花语13. 懂得进退自如的艺术
成长花语14. 世界上存在欺骗,不要把任何人看作是圣人

显示全部信息在线试读部分章节

第一片幸运草:爱情是一种感觉,自我最重要
成长花语1. 爱情不是童话,爱情是感情的一部分
初恋的男孩子,也不懂得爱情,所以尽量满足女孩子的要求,希望能给她一份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甜美。然而,走到最后,会发现疲惫的心灵,已经承担不了女孩子对爱情的期盼。
所以,初恋虽然美好,但很少修成正果。
很多女孩子,对于爱情,都有过美好的幻想。
每个女孩子,都渴望自己像公主一样,遇到一个骑着白马的王子,带着自己走遍天涯海角。
每个女孩子多彩的梦中,都渴望遇到英俊、潇洒、多情、温柔的王子。成就一段甜蜜、幸福、美好的水晶之恋。
爱情,在很多女孩子的心中,都带着童话的色彩。
爱情确实有着神奇的力量。
爱情能够让暗淡的双眸充满色彩,能让寻常的生活充满乐趣,能让灰姑娘变得闪闪发亮。
孩子,你曾经也和我讨论过爱情。你也是将爱情披上一层神秘的色彩。
孩子,爱情不是童话,不要对爱情有太高的期待。
因为期待太高,就会要求太高。如果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就会感到深深的失望。
在很多女孩子的心里,爱情就是鲜花,就是巧克力,就是甜言蜜语,就是男孩子无怨无悔的付出。
妈妈也曾经从那样的梦幻中走过来。
那时候,我和很多女孩子一样,向往着童话里的爱情。向往有一个男孩子全心全意地呵护自己。
和初恋的男孩子在一起,希望他能够在生日里给自己一份惊喜。
希望他能在情人节的时候,给自己带来火红的玫瑰和香甜的巧克力。
希望在孤单、寂寞、失落、难过的时候,他能随时陪在自己的身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