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小学生手抄报大赛启动之后,海口美舍学校的小朋友率先投稿,他们的作品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本届手抄报大赛主题:我的幸福家庭。

为孩子们成长奠基 英才小学追求高品位的校园文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13 11:31

  海口网消息6月13日  (记者 陈新卫)“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6月9日下午,阵阵朗朗的《三字经》从美兰区英才小学一年级的教室里飘出来,优美的诵读声回荡在校园内。不远处,三年级的学生手拉手跳起了竹竿舞,四年级的学生骑着独轮车在篮球场上驰骋,五年级的学生在操场上练起了武术,民乐团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奏响《金蛇狂舞》……这是英才小学日常校园文化的一景。

  该校党支部副书记符碧玲介绍,书香校园和传统文化是英才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两大特色。在英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能够熟背《三字经》,二年级学生要熟背《弟子规》,三年级学生学习声律启蒙,四五年级学生要精读《四书》国学读本。

  该校校长谢立可说,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必须教在今天,想在明天,必须奠定孩子“长跑”的实力,让孩子既赢在起点也赢在终点。因此,我们只有培养好孩子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情感习惯以及日常行为习惯,才能谈得上促进孩子的可持续发展,才能真正地“教孩子6年,想孩子16年,看孩子60年”。

  正是这种“为孩子们终身成长奠基”的教育理念,让英才学生在小学阶段“读名著、背名言、看名片、赏名画、听名曲”成为了常态教育,每年的“读书节”、“科技节”、“体育节”、“童话节”、“艺术节”也成为了英才学生自我展示才艺的大舞台。

  在英才小学,学生们形成了“蒙以养正、自主乐学、习有所长”的学风,教师们追求“厚德载物、善施教化、无为而治”的教风,最终形成了该校独有的“书养品性、自我完善、持续发展”的校园文化氛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陈新卫]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