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美国托马斯杰弗逊中学师生在侨中汇报演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12 10:08

  海口网7月10日消息(记者谢舒)近日,2012美国托马斯杰弗逊中学师生访问团汇报演出在海南华侨中学进行。15名美方师生带来了中国武术、旗袍秀等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中方学生也表演了《We Are the World》、《boyfriend》等节目。两国师生的表演引发了共鸣,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了中美文化的交融。    

  据了解,海南华侨中学有个“中美合作班”,于2010年5月获准成立,是海南华侨中学与美国托马斯杰弗逊高中共同合作开办的项目。今年6月13日,托马斯杰弗逊中学5名老师和10名学生首次来到侨中交流学习,在短短二十几天时间中,他们学习了中国语言、音乐、舞蹈、美术、武术等,并感受了端午节赛龙舟、包粽子等中国传统节日。

  表演中,来自美国的学生展示了中国的书法,写出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他们唱响《歌声与微笑》,跳起中国舞蹈《梁祝》时,虽然还略显生硬,但却得到了现场观看演出的侨中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当中美教师共同合作说唱《中国话》,中美学生共同唱起《you belong with me》时,现场欢呼声空前。家长们说,这是中美学生学习和文化的融合。    

  对于此次来访,托马斯杰弗逊中学副校长Apodaca说,非常感谢海南侨中的热情款待,让他们来到海口就像回到了家一样亲切。她说,“我尤其喜欢中国旗袍,觉得穿在身上很有魅力。”她也参加了“旗袍秀”表演,她说,虽然离别依依,但却是中美两校友谊的开始。侨中校长曾纪宁欢迎托马斯杰弗逊中学师生常回来看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