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中学今年面向全省招收12个班552名初中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25 11:23

  海口网7月24日消息(记者谢舒 实习生谢梦君)海南中学初中今年面向海南省招收2012年应届小学毕业生12个班552名。8月8日进行录取。其中,划片就近入学4个班(含军民、警民共建单位子女)。综合改革实验6个班(含艺术、体育特长1个班,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4个班,国学特色班1个班)中澳初中学术英语合作培训班2个班。

  报名条件:

  片区内符合规定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班、国学特色班:满足小学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在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均为A等级或各科得分均为满分的90%(含)以上;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推荐的学生中素质特别优秀者,小学毕业水平测试成绩可适当降低为2A1B。

  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按《海南中学初中部2012年秋季初一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进行。

  “中澳班”报名条件:按《海南中学初中部2012年秋季初中“中澳初中学术英语合作培训班”招生方案》进行。

  艺术、体育特长班录取办法

  术科考试入围的艺术特长生在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原则上达到2A1B(含)以上或至少两门学科得分达到满分的90%(含)以上、另外一门学科得分达到满分的80%(含)以上方可录取。术科考试入围的体育特长生在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原则上达到1A2B(含)至少一门学科得分达到满分的90%(含)以上、另外一门学科得分达到满分的80%(含)以上方可录取。艺术、体育特长生录取时按特长项目的术科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个别艺术、体育特长特别突出的,可适当降低小学毕业水平测试成绩要求。

  青少年科技创新、国学特色班录取办法

  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班、国学特色班录取办法,由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或市县按海中分配的推荐名额进行推荐,海中根据小学毕业生的小学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小学毕业生在各市县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的成绩、其他学业成绩有效证明(含各类获奖情况)以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参考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或市县的推荐意见和推荐成绩,结合海中的调研结果,从中选出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并发给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参加海中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根据综合素质测试结果进行录取。

  海中将于8月2日公布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学生名单,学生可于8月3-4日领取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并参加8月5日下午3:00-5:00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英语综合能力(含英语听力)、科学素养、数学素养、国学素养和其他能反映学生综合素质的内容。测试方式为笔试,闭卷,合场分卷。

  报名时间

  据了解,艺术、体育特长生已于今年4月21-23日进行报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班、国学特色班、“中澳班”报名时间为7月24——28日,实行网上报名。片区生报名时间和办法另行制定,届时会在海南中学校园网上公告。

  被录取的初一新生凭《海南中学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时间到海南中学报名注册。超过规定时间未报名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原录取通知书作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实习生谢梦君]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