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选专业痴心不改不服调剂 湖北23名高分考生落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26 15:58

    记者昨天获悉,截至7月18日晚,全国高校已在我省录取第一批本科新生33044人。7月19日完成征集志愿后,一本将比计划多录取新生约3900人。

    今年我省600分以上考生,有23人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落榜。

    今年全省600分以上考生,理工类有7631人,文史类有895人,截止7月18日晚,这些高分学生当中有23人没有被录取,其中理工类有19人,文史类有4人。

    这些高分考生没有被录取的原因基本上都是专业不服从调剂。

    有一名640多分的理工类考生,填报南开大学,专业志愿只填报了建筑专业,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省招办与之联系,但该考生表示非建筑专业不读,因为分数不够南开大学的建筑专业投档线,又不服从调剂,该考生被南开大学退档。

    对此,专家称,考生钟情某一专业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没必要过于固执。因为,就算录取的不是自己中意的专业,但考生进入高校后可以转专业,也可以辅修专业。如果选择复读,不仅存在明年高考失意的风险,而且还多了一年的时间成本。

    今年北大在我省追加32个计划,该校今年在我省通过普通高考实际录取94人,加上之前录取的36名保送生,一共130人,包括湖北文科状元吴戴维。

    清华大学今年同样在我省追加了35个计划,该校今年在我省共录取139人,包括湖北理科状元柯曦,武汉市理科状元(并列)张木和余洋3人。武汉市文科状元李蓓则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记者屈建成通讯员巩平 宋曼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屈建成通讯员巩平 宋曼霓]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