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二本录取结束 共招11917人完成计划10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30 08:22

  海口网7月29日消息(记者谢舒 实习生谢梦君黄子娉)海南本科二批录取已于28日全部结束,共录取考生11917人,完成计划的102%。

  积极沟通争取 院校均投档录取满额

  据介绍,今年,安排在海南本科二批招生的院校一共有364所,计划招生11679人,招生院校数比去年增加了6所,计划比去年多了661个。在文史类招生的有109所院校,在理工类招生的有127所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比例为1:1,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海南考生的升学权益。

  在投档录取中,本批文史类232所院校、理工类251所院校和体育类的32所院校都投档满额,分别占文史、理工、体育类在海南各科类招生院校总数的83%、71.5%和91%。通过征集志愿投档,文史、理工和体育(理)缺额院校全部投档满额。对于经过征集志愿投档还缺额的个别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的院校,依照投档规则经过适当降分,也都投档录取满额。

  二本录取分布呈现几特点

  往年的热门专业今年依旧是广大考生的首选,金融、财会、建筑、医学类院校的金融学、会计学、土木工程、临床医学等专业一直是海南考生青睐的首选专业。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高校的此类专业,更是炙手可热。广东地区高校生源依然走俏,今年在海南文史、理工类招生的广东省大多数院校生源充足,考生报考热情非常高。

  与广东、北京、上海、南京一线城市的高校相比,中原地区的部分高校生源相对不足。平行志愿投档后,河南的安阳工学院、平顶山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院校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档。相对于大城市,此类地区的知名度和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经济、社会、文化等社会资源无法与沿海大城市相比,考生对此类学校的认可度相对较低。一些地区性的师范类院校生源情况也不十分乐观。但这一类院校经过二次征集志愿投档后,生源充足,都能录取满额。

  西北、西南、东北地区的部分院校一如往年,生源不是十分充足,农学类院校依旧不太受考生青睐。历年来,受地理位置影响,石河子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佳木斯大学等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院校,生源明显不足。农学类院校近几年的生源相对平稳,但部分农学类专业不被社会和考生看好,生源相对不足。如文史类招生的河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理工类招生的青岛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但这类高校因为综合实力相对一般地区性院校要强,且专业性突出,通过征集志愿投档也都能录取满额。

  与去年相比,平行志愿投档后文史类院校的满档率有所提高,理工类院校的满档率略有降低,但专业志愿的分布更加合理,退档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海南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加理性、科学,基本上都能够脚踏实地,这也利于改善各类院校在海南招生的生源结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实习生谢梦君黄子娉]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