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高招三本志愿填报结束 录取从8月3日开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7-31 16:24

海口网7月31日消息 30日,海南省考生结束了2012年高招本科第三批的志愿填报,录取工作将从8月3日正式开始。

据介绍,本科第三批院校的录取,实行先填报志愿后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办法。凡是没有被高校录取的考生,都可以在今天填报本科第三批的志愿。31日,省考试局将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结合招生计划数划定该批次各科类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该局网站公布。

省考试局有关人士表示,本科第三批院校多为独立学院,还有一些是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是普通本科学校按照民办机制开办的本科层次的二级学院。按照教育部规定,独立学院实施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独立颁发学历证书。

每年录取期间,都有个别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想就读一本或二本院校的心理实施诈骗。骗子往往谎称考生录取到三本院校后,可以花钱转到一本或二本院校就读。

省考试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录取到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学校的考生,不能转到本科第一批或第二批院校就读。希望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社会传言,以防上当受骗。在招生录取期间,省考试局还专门开通了信访电话65853852、65854237接受考生咨询。(记者徐珊珊 实习生 林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徐珊珊 实习生 林静]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