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中招考生8月5日至6日修改第三批次志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04 11:36

  海口网8月3日消息(记者谢舒实习生黄子娉)海口网记者刚刚从海南省中招办获悉,海南今年中招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的录取已结束,共录取考生29720人。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5日上午8:00—6日下午18:00修改第三批次志愿。第三批计划为85000余人。

  未被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录取的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号、密码登陆省中招网修改第三批次志愿信息。如考生不愿修改,则默认之前所报志愿。

  已被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录取的考生,必须按照录取结果到校上学,否则不能取得高中学籍,影响未来的高考资格。

  据分析,今年海南参加中考的人数为11.8万人,比2011年减少4000余人,但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3万人,总体上比2011年增加3000余人。其中提前批次增加270余人,第一批次增加了1400余人,第二批次增加了3400余人。但将进行招生的第三批次总体上减少了1900余人余人。主要原因是国家七部委要求扩大公费生比例,减少择校生比例。

  虽然提前批次、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的计划明显增加,但到目前为止,全省仍有1000余名84分以上(含)、2000余名80分以上(含)、4000余名75分(含)的考生未被前面批次录取(均为累计数)。这么多高分考生未被录取,主要原因是在前面的录取批次扎堆填报若干学校,导致落选。这些高分考生将面临在第三批次报考重点高中学校择校生、一般高中学校的正取生和择校生,以及五年制高职高专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选择。

  第三批次计划为85000余人,其中普通高中24000余人,五年制高职高专1000人,中等职业学校60000余人(招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社会上同等学力者)。还有民办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计划为6000余人。以上合计91000余人,整体上可以满足现有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需要。

  但要选择普通高中学校择校,尤其是较为优质的“省一级学校”,就要充分考虑个人的考试分数和当前国家政策的调整情况进行选择。目前未录的高分考生较多,而“省一级学校”择校生计划减少,填报“省一级学校”择校生志愿必须十分慎重。

  为提高准确性,中招办提醒考生修改志愿时注意,全省现有13所“省一级学校”都是经过省教育厅按照较高标准评估后授牌的,办学质量都有保证。高分考生在择校“省一级学校”时,要根据个人考试分数、学校择校计划的情况慎重选择,避免高分考生扎堆某些学校,导致落选。

  海南许多市县的重点高中学校经过近年来的改造,办学条件大为改善,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同样可以将学生培养成才,且就近上学可以节省家庭经济成本,也会得到学校更多的关注。考生可以多加考虑。

  此外,考生应转变观念,就读高职高专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同样可以成才,可以学到一技之长,为就业打下基础,且国家对职业学校学生在学费及生活补助方面给予了较大的优惠,更有助于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相关链接:

高考作文语言出彩-揭秘篇
2012年上海高考满分作文:灵光一现
2012年江西高考满分作文:你所拥有的,你所没有拥有的
201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录取新生名单(十八)
2012年江西高考满分作文:我珍惜,我拥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实习生黄子娉]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