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三本完成招生计划107.5% 考生对院校认同度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08 08:46

  海口网8月7日消息(记者谢舒 实习生黄子娉)海南三本共录取于今天结束,共录取了7638人,比原计划多录取了534人,完成招生计划的107.5%。

  在三本录取院校中,文史类招生的187所院校录取了3361人;理工类招生的193所院校录取了4171人;体育类招生的4所院校录取了33人;招收民族预科班的文史、理工类各高校一共录取了73人。三本共有52所学校为海南增了534个招生计划。

  今年,考生对三本院校的认同度较高。虽然三本院校多为民办,年收费多在万元以上,但海南多数考生并没有因为这些学校的民办性质和高收费而放弃报考本批次的志愿。与前两年相比,今年本科三批院校的满档率提高,生源总体充足。同时,考生填报志愿较均衡,出档率较高。经过平行志愿投档,文史类有154所学校、理工类有141所学校投档满额,20所文史类院校,39所理工类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后不同程度缺档。缺档院校经过征集志愿后,又有512位考生被录取。

  三本院校土木工程、建筑设计、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一直是热门专业,为此,海南省考试局与校方沟通,争取校方的支持。一些招生学校采取减招冷门专业,增招热门专业的办法,尽量满足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降低了考生因不服从专业志愿调剂而被退档的风险。

  在今年三本平行志愿投档后,一些较偏、往年缺档率较高地区的院校基本投档满额,特别是云南、贵州、四川、广西、河南、陕西、甘肃等地的学校,满档率与去年相比都有所提高,进档考生的分数分布比较均衡。

  但也出现了部分不结合自身分数,盲目填报冲高的现象。如对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分校等办学实力强、地理位置较好的高校,考生报考的热情只增不减,无形中推高了这一类院校的最低录取分。

 

 

相关链接:

海南中招修改第三批志愿 考生需取消“确认”“审核”
海南本科第三批于8月5日8:00——16:00征集志愿
海南中招考生8月5日至6日修改第三批次志愿
海南高招三本志愿填报结束 录取从8月3日开始
海南高招三本30日填报志愿 先报志愿后划线
考生无法修改第三批志愿 海口中招办称正在处理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实习生黄子娉]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