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十二期】“小记者夏令营”观摩全国青少年航模总决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15 15:16

 

 

“小记者夏令营”观摩全国青少年航模总决赛

【作品查询】

 

 

 

“大众最满意的教育培训机构”评选进入第四周

江淮高考复读学校声称要退出

 

    截至今天下午6时,在总排行榜上,东方英才培训中心以满意度1968票连续两周蝉联满意度榜首,海口IELTS雅思培训中心(总满意度1809票)位居第二,海口博霖英语培训学校(总满意度1391票)位居第三位。前三周位居最差排行榜后三位的培训机构则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朗阁(海口)培训中心在本周突破发力,目前以总满意度211票位居外语类排行榜第8位;海南侨中教育培训中心以-16票排在最差排行榜末位,育龙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同以-7票并列最差排行榜第二位【详细

 

 

揭秘国科园学校新育人模式 用普世价值观育多元人才

 

    在倡导素质教育的今天,惟分数论显然不适应现代教育的多元需求。在国科园人看来,分数高低只是衡量教育质量的一项指标,重分数而不惟分数,引导学生学会做人比学会做学问更重要。于是,国科园人倡导用“普世的价值观去爱和引导学生”,在传授学生文化知识的同时,让学生拥有健壮的体魄、一流的文学艺术鉴赏能力、良好的终身学习习惯,孕育出别有洞天的素质教育美丽风景。

    正如毕业生吕虹同学所说:曾经,我对她有所怀疑,我怀疑这么年轻的学校,能否实现我的愿望。六年之后,我得到了她给我的答案,国科园学校不仅帮助我实现了北大的梦想,而且教会了我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在别的学校可能得不到的机会【详细

 

 

教育时评:迫在眉睫的文明教育

 

    报载,一电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道上逆行,不服从交通管理竟对协警拳脚相加,之后被予以行政拘留。该电动车驾驶人不仅对自身生命不负责任,同时也破坏了公共秩序。如果说该驾驶人没有按章行驶是一种无知,那么暴力抗法就是另一种无知。本来接受处罚并不严重,但使用暴力解决问题发生了性质变化。希望人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一位遵章守法的文明人。

    很多地方经常出现前脚有人清理,后脚有人破坏环境卫生现象。环境污染者的不自觉,根源在于内心不文明。环境卫生建设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尺,要讲究广度、深度以及持久性。所谓广度,就是涉及到各行各业和具体到每个人都要管理好环境卫生。所谓持久性,即为要用切实有效的行为去保持长期维护好环境的习惯。所谓深度,则是要求每个人发自内心地去自觉创建和维护公共环境。将自己的方便建立在损害公共利益之上,公众的矛头势必直指环境污染者的内心丑陋【详细

 

 

教师之路的自我成长

 

    选择教书行业,就要在这一行立足。怎么立足?专业知识、个人特色和个人修养。

    教书是一个心累的工作,所以在年轻的时候就必须加强个人的专业知识和修养,只要有机会去比赛,去展现自我的,绝对不要错过。

    自我成长在教书行业中是十分重要的。虽然有所谓的师徒结对,但是师傅只能提供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最关键的行动力和反思全在自我身上。

    我拜过两位老师,都是教书十多年的,他们的个人教书风格就不一样,所以对我的教书问题的看法也不一样,这就要求我必须沉淀下来,自我认识和定位。

    任何人的看法只能是参考,自我认识是很重要的,自我认识不足,只是一味地去听课和模仿,最后就有可能邯郸学步,形不成自我特色【详细

 

 

大肥羊学校的禁毒大会

    夏天,骄阳似火,天上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羊群们依旧快乐地生活在青青草原上。一天,慢羊羊村长在大肥羊学校给小羊们上禁毒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几月几日?”

    喜羊羊举手回答道:“村长,是6月26日。”

    “喜羊羊同学答对了!”村长慢羊羊接着说:“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那天有许多国家都开展禁毒的活动,提醒人们要时刻地记住: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村长,什么是毒品呀?”懒羊羊眯着小眼睛问道。

    “毒品是一种会致人于死亡的物品。它呈白色粉末状,吸入它会使人走火入魔无法自拔。 常见毒品有:鸦片、海洛因、摇头丸、可卡因、杜冷丁等。”【详细

 

 

 

我的世界有过你的脸

 

    常常在想,如果当初没遇见你,我的人生会不会像大海中的一滴水,毫不起眼。

    你是妈妈在那年夏天带回来的,我看着你,没说一句话。但你却走过来牵起我的手,跟我说,以后你会陪我走完人生的路。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你的名字,叫阅读。

    你喜欢种花。院子里满满的都是你种下的花种,微风吹过,有淡淡的清香。你告诉我,这些花的名字,叫文学。那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些花儿,它们有着缤纷的色彩和诱人的花香。你说,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涵义,待我长大了,就会明白了。我木讷地点点头,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告诉我,这些花的秘密【详细

    

 

教育周刊——教育热评

 

幼儿教育为何“贵族化”

  ———一批收费在3500元以上的私立 “贵族”幼儿园在武汉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些幼儿园软硬件一个比一个豪华,教育理念更是一个比一个时髦,当然,收费也是一个比一个贵。

  幼儿教育属于学前教育,具有公益性,政府理应加强幼儿教育普惠性,致力于形成公办幼儿园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幼儿教育贵族化”是人为地制造教育不公平,极易形成“一代贫困,代代贫困”的恶性循环,不利于社会公平【详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综合]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