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高职(专科)计划招生25527名 招生数多于报考人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17 09:24

  海口网8月16日消息(记者谢舒 实习生胡晓航)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今年海南高招录取最后一个批次,高职(专科)批院校共有543所,招生计划共25527个。是历年招生学校最多、安排计划最多的一个批次。

  在该批计划招生的人数中,实际达到各科类划定分数线的考生有24728人,但填报志愿的考生只有22169人,仅占计划招生数的87%,约有2550多名考生未填报志愿。16日上午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共投出19994个考生档案,占招生计划总数的78%,尚缺5533个的学校招生计划没有完成。

  往年的热门地区、学校、专业依旧门庭若市。在第一轮平行志愿投档后,文史类有242所、理工类有304所院校投档满额。从学校的层次来看,中国民航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等本科学校招收专科专业的生源明显好于高职专科学校。从学校类别来看,财经类、建筑类、医学类和师范类院校的生源相对较多。山西医科大学、吉林工商学院、上海建桥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都有不少考生报考。从学校所在地域来看,天律、广东、湖南等地区的学校生源普遍较好,而广西、陕西、黑龙江省的学校生源总体不足,报考人数较少。

  参加本批录取的海南高职专科院校有14所,共投档11481个,占本省院校在本省招生计划的80.1%。其中,有9所学校文史类、理工类在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就已满额。而投档不满额的学校生源数量也明显增加。这主要缘于近几年来海南高职专科院校充分顺应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需求,及时调整专业定位,彰显办学特色,提高教学水平,全面美化校园环境,学院办学实力得到整体提升,获得广大考生认可。

  据悉,为提高考生对录取专业的志愿满足率和录取满意度,在高职专科批录取过程中,省考试局将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减少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的考生人数。对没完成的招生计划进行征集志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实习生胡晓航]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