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今年高招录取全部结束 23名考生被取消报名资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3 08:36

  海口网8月22日消息(记者谢舒 实习生胡晓航)22日,随着海南高招高职(专科)批录取的结束,海南省高招录取已全部结束。海南今年共55621人参加高考,全国共有1239所高校在海南招生,计划招生52606人,实际录取了50979人,占考生人数的92.3%。其中,本科录取了29494人,占考生总人数的53.4%,比计划招生多1574人,是建省以来本科录取率最高的一年;高职专科院校录取了21484,占考生总人数的38.9%。

 

  有23名考生被取消报名资格

  在今年的招生录取中,海南坚持以“六公开”为基础,加大信息公开范围。继续为考生提供网上咨询、热线电话和现场接待三种咨询和投诉方式。录取现场先后接听数千人次的咨询电话,“网上信访”平台为考生解答问题5900多条,信访接待站接访考生和家长200多人次。并主动接受各级纪检、监察、纠风部门对招生录取的各个主要环节的监督和检查,考试局表示,今年是历年来录取工作最“顺”、最“平稳”的一年。

  在今年海南对原21项高考加分项目做出调整后,全省共有23名考生因户籍或学籍问题被取消报名资格;有5名考生申请不限制报考范围的省外就读生被限制报考范围;取消了291名申请照顾加分的考生的加分资格。对经审查符合各类照顾加分政策的6038名考生、符合不受报考批次限制的89名省外就读生、符合报考要求的386名“中职生”进行了公示,同时公布了审查单位和举报投诉电话。截止目前,尚未接到相关的投诉和举报。

 

  海南单独招生高职院校完成招生90%

  海南今年继续推进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海南11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共录取了2486名考生,完成单独招生计划的90%,为全面实施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积累了较好的经验,增强了改革的信心。

  今年,海南继续实行“云海工程”考试评价制度,据统计,有53256名考生参加了“云海工程”的“升学指导测验”,所有参加测试考生都获得了一份含有各科和综合分数百分等级、各科分项表现和升学指导测验结果的报告单,为考生了解自己的能力、特长,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发展,更好的填报志愿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参考依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实习生胡晓航]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