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锅卖铁去留学?英国Say No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3 17:10

  点评: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楚刚表示,虽然留学生在英国找工作的难度增大,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政府有意限制留学生留英工作的机会,反之,其目的是让留学生在英国找到技术含量更高、发展前景更好的工作,即使以后学生回国发展,竞争力也会有所提高。

  5.请赴英留学人员密切跟踪英方院校招生资格的变化,选择获得教学资格的院校就读。同时,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也公布了英国院校的推荐名单,该名单上所列院校均办学声誉较好、质量较有保证,可供赴英留学人员参考。

    点评:英国政府设立了英国院校高度认可(highly trustedsponsor)名单,由政府监督、认证英国院校的教学资质、规模、师资等,并进行及时的筛选、调整,名单囊括了高中、大学等。中国学生如果想轻松通过英国政府的签证审查,最好选择名单内的课程进行修读。

    留英生活省钱有妙方

    留学专家表示,该留学预警当中,强调了担保资金和勤工俭学方面的问题,这主要是为了端正部分留学家庭“砸锅卖铁去留学”的盲目心态。“如果留学家庭不具备充足的留学资金而勉强送孩子出国留学,孩子出国后很可能会为了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而尽可能地去打工。如果没有合理安排打工和学习时间,会影响到学习质量,严重的话,学生甚至会无法顺利毕业获取文凭,这样反而会加重留学家庭的经济负担。所以学生制定留学方案时,要结合家庭经济状况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留学路线。”

    据介绍,英国高校一般都会设置入学奖学金,拿到学校录取而又成功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将获得1000~3000英镑的奖学金。这类奖学金数量较多且申请难度较小,学生在办理留学时不要错过申请机会。而到达英国后,办理不同的学生优惠卡,还可以通过折扣优惠节省开支。学生只需要花10英镑就可以办理一张有效期1年的NUS卡(学生所读学校必须为全国学生联合会成员),凭NUS卡,书籍、文具、影碟、食品、服饰等消费都有学生优惠。

    另外,国际学生卡(ISIC)有廉价机票、住宿打折等优惠,而青年卡(YoungPerson Card)则提供火车票3折优惠,喜欢旅游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方式,办理这类优惠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王琦]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