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设“爱护动物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30 09:08

  龙华小学 四(五)班 王治凯

 

  如果能设立一个节日,我希望能设立一个“爱护动物节”。它可以让人们爱护动物,不要捕杀动物,防止一些珍稀动物的灭绝,保持生态平衡,让人类和动物和谐相处,共享美好时光!

  为什么要设立一个“爱护动物节”呢?那就听我细细道来。那是去年暑假的一个中午,太阳像一个火球似地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我和爸爸在池塘钓鱼,只见一位叔叔神秘兮兮地在干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叔叔捉了几只青蛙,正准备杀青蛙剥皮烤着吃。我一看急了,便对叔叔说:“叔叔,青蛙是益虫,是庄稼的保护神,我们应该爱护它,把它放了吧!”

  “放了它?你这个小屁孩懂什么?我不知抓了多辛苦才把它们抓到。”叔叔瞪着眼说道。我好话说尽,叔叔就是不肯放青蛙,最后是爸爸花了20元才把青蛙买下来,后来我就把青蛙全部放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捕捉野生动物,并把它们卖给饭店。有一次,我在市场看到有人在卖野兔,兔子被剥了皮,怪可怜的。我盼着早点成立一个“爱护动物节”。

  到了“爱护动物节”这一天,所有的猎人都要放下猎枪,让动物不再心惊胆战,可以安心玩耍;这一天,人们在房顶和阳台搭建许多爱心小屋,让受伤的小鸟避雨疗伤;这一天,所有的动物园都免费开放,让人们给动物献上爱心。我想把“爱护动物节”设在11月15日,自然生态保护好了,人类才有持续发展的空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王治凯]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