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城西中学:武术跆拳道代替跑圈压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19 10:44

跆拳道被引入体育课,同学们爱上运动。


 

学生一本正经地练习跆拳道。

 

    海口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 张扬 文/图)昨天,海口城西中学的操场上,30多名同学正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跆拳道。虽然秋末的天气已有些阴冷,但丝毫没有减弱同学们的热情。该校负责团队工作的黄老师介绍,自从学校11月份试点引进跆拳道、武术等项目后,学生运动的兴趣更浓了,并且真正感受到了参与体育的快乐。

  过去  体育课成“跑步课”

  “过去许多学生都没有很好地利用体育课的时间来锻炼身体,甚至不少学生根本不愿上体育课,主要原因是学生对体育课枯燥的体能考验和单纯的放松内容不感兴趣。”城西中学校长陈日果告诉记者,2007年开始,全国推行阳光体育运动,目的是保证学生平均每个学习日有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不过,真正实施起来却有很大的难度。

  陈校长表示,不管是正常的体育课还是“阳光体育”课,很多时候都是跑圈、跳绳、打球或者自由活动等。结果,活动活动着,学生们就“活动”到教室中去了。“如果激发不了学生的兴趣点,阳光体育就很难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双写文化”走进城西中学
“一清二学三评” 城西中学试行魅力教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