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学前教育>
成都规定幼儿园不实行寒暑假 需为娃提供留园服务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瑾  时间:2013-01-05 08:52:30

  成都市教育局4日发布《关于做好2013年幼儿园留园服务工作的通知》,规定幼儿园不实行寒、暑假,应当给无家长照看的孩子提供留园服务,同时,不得强制家长接受该服务,也不得向未留园的幼儿收取相关费用。

  据悉,除因改扩建场地、装修园舍等特殊情况无法开园的幼儿园外,其它幼儿园均需在寒暑假期间提供留园服务,对于不需要该服务的家庭,幼儿园不得以此为由拒绝幼儿入园,也不得向其收取保教费、伙食费或床位费、学位费、学籍费等名目的其他任何费用。据了解,留园期间的保教费应在留园期间按月收取,并出具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收费票据或税务机关统一印制的税务发票,不能提前预收保教费。

  留园时间将参照小学寒、暑假时间确定,以月为单位,累计不得超过3个月。留园期间,因在园幼儿人数减少,幼儿园可以合班,但不得超过限定班额,每班保教人员也不得少于“两教一保”,并需按规定配置保健、保安等后勤人员。

  《通知》还规定,留园期间幼儿园不能无课程计划,不能降低保教质量,不能开展“小学化”教育的课程,并要做好冬季保暖、夏季防暑措施。民办幼儿园不得上浮保教费;公益性幼儿园和其他公办幼儿园可在正常收费标准基础上上浮,但上浮幅度最高不得超过30%,伙食费将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并定期公布。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4岁男童没带作业遭老师轮番鞭打 幼儿园长被免职
江西发布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
幼儿园刮起“江南”风 能让孩子开心最重要
国学幼儿园:课前鞠躬拜孔子饭前感恩谢农夫
江西校车事故后多所黑幼儿园被关 留守儿童失学
上幼儿园贵过上大学 政府不能袖手旁观
琼中幼儿园食物中毒患儿全康复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62个孩子食物中毒出院 琼中幼儿园被罚停业一个月
海南琼中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 患儿人数病因皆成谜
海南三沙市第一所中心小学、幼儿园明年内建成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