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国考首批面试名单公布 一岗9567人考仅3人进面试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记者 雍黎  时间:2013-01-08 12:32:53

  国考首批面试名单公布,看看史上竞争最激烈职位的战况

  9567人考试仅3人进入面试

  恭喜这3位,摸到金碗边

  昨日,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首批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公布,被称为“史上竞争最激烈职位”的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的面试分数达到120.5分,为重庆最高,只有3人进入面试。

  三人笔试成绩相同

  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岗位虽然只招1人,但报考人数达到9567人。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岗位也只招1人,有9519人报考。

  如此多的人竞争一个职位,结果会如何?记者查询得知,这两个职位的面试分数线成为重庆第一、第二高。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面试分数线为120.5,进入面试的3人,笔试分数均为120.5。而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职位按照比例也只有3人进入面试,他们都考了118.1分。

  相比这两个职位的面试分数线,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的其他职位,面试分数线大多在90分到110分之间,重庆地区的其他一些岗位,分数线也大多在100分左右。

  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身份核对,面试时间还未确定。分数达标不一定能面试

  据了解,今年国考首次实行分层划线,同时对西部地区、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

  此次,包括重庆在内的15个西部省区市,市(地)级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县(区)级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但考生即使过了合格分数线,想要进入面试,还要看同一职位的其他考生分数如何。因为主管部门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

  1月10日前可申请调剂

  如果你没有进入报考职位的面试名单,也不用着急,还有机会通过调剂再次获得机会。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表示,因为部分职位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将通过调剂补充面试人选。

  调剂的原则和条件为: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调剂;参加调剂的报考人员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进入调剂名单人员不再参加原报考职位的递补。

  报考人员从1月7日起,可以登录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3),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1月8日8:00至1月10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进入该网站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非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参加调剂时,请直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机关联系。

  据了解,此次集中面试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

  提醒>

  面试前,招录机关将在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3)上发布面试公告,说明面试原则、方式、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面试比例时的处理办法、考察(体检)人选产生办法、面试人员名单及其准考证号、面试最低分数线、面试时间、地点、乘车路线以及联系方式等。请考生务必随时注意信息公告。  

 

 

 

相关链接

“国考”笔试成绩今起可查询  面试关
2013年国考面试:如何正确应对焦虑心理
2013年国考结构化面试五类题型个个击破
2013年国考面试热点 ——“微博问政”
2013年国考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面试指导
“国考”笔试成绩今起可查询 明日可申请调剂
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分数线出炉 海南考生可登录网站查询

 

(编辑:王艺珊)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