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2013年海南高考10日起报名 异地高考政策明年实施
来源:海口网  作者:胡晓航  时间:2013-01-08 11:13:21

  海口网01月08日消息 2013年海口市高考动员会于5日下午在海口市考试中心举行,就2013年海口市普通高考报名的变化及相关细则进行说明,海口市教育局长李燕仪于会上进行动员。据悉,普通高考报名于2013年1月10日启动,接受考生提交报名材料及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14日17时30分,提交报名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月13日17时30分。会上获悉,海南异地高考政策2014年起实施,2013年高考办法不变,对海南省考生暂无冲击。

  动员会上,回顾了2012年海口市高考情况并就其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据悉,2012年海口市考生15361人,其中理工科9161人,文史类5700人。高考入围率继续保持海南省第一,其中一本二本入围人数为8638人,入围率达56.3% 。会上,对2012年海口市高考存在的考生不按要求填报信息、学校后台审核不认真等导致错漏较多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就即将展开的2013年海口市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给海口市各高校及高考报名会议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

  海口市考生请注意 重要时间节点要牢记

  1.考生提交报名材料时间:1月10日上午8:00至1月13日下午17:30。

  2.考生上网报名及信息确认时间:1月10日上午8:00至1月14日下午17:30。

  3.拍摄电子相片时间:1月16日下午3:00—5:00(未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的考生需要拍摄电子照片,使用第二代身份证的考生不用摄像)。

  4. 考生在2月1日至2月28日上网查询个人报考资格审查结果。

  5.考生报考资格公示时间:3月10日—20日

  6.考生体检时间:3月1日至3月12日。考生应登录高考报名“门户站”查询体检的具体时间,凭高考报考卡准时到指定体检医院参加高考体检。

  7.考生上网查看体检结果并确认时间:4月1日后

  8.考生申请体检复检时间:4月5日—10日

  9.考生复检时间:4月12日—13日

  13.领取档案时间:2013年10月1日前考生凭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或报考卡)取回档案自行保管,如委托他人领取,除需考生以上证件外还需要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逾期不负责保管。

  此外需特别注意的是,2013年对三类考生高考报名另有要求。海南省外就读生、省内往届生和“中职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还要做升学指导测试及问卷调查,填写完毕方能通过审核。(胡晓航)

 

 

相关链接:

海南高考50979人金榜题名 15人考试违纪被罚
海南高考考生录取遇怪事:不提前交学费就不录取
2012海南高考满分作文:看似偶然却必然
海南高考录取二本分数看涨 省内三大高校大热
海南高考“二本”上线文史4285人理工8762人
海南高考文科状元圆梦北大 吐露心声想有台电脑
海南:高考结束后 准大学生们选择暑假打工

 

(编辑:王艺珊)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