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考试>考研>
全国考研日“一房难求” 南昌考生无奈“拼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苏路程  时间:2013-01-06 08:51:04

  中新网南昌1月5日电 (苏路程)5日至6日是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时间。考试首日,记者走访南昌各考点发现,大部分酒店、宾馆早被考生预订完,不少考生无奈选择拼房解决“一房难求”的困境。

  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市研究生考试南昌第二十六中学考点。该校附近一家名为江汇宾馆的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宾馆空房不多,大部分被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考生预订。前台服务人员表示,现在普通标间的价格比平常将近多一百元。“研究生考试这几天,只要靠近考点,宾馆房间价格都要比平常高,有的甚至翻倍。”

  当日中午,记者以考生名义致电网上某大型酒店预订网站,客服小姐表示,南昌各考点周围的经济型“考研房”早预售一空,大部分宾馆不接受考试当日预订。目前,只有一些五星级宾馆还可以预订,但入住价格均在400元/天以上。

  “学校离考试点比较远,来回奔波影响心情,而且南昌这几天下雪,比较冷,所以想在学校周围找个宾馆。”12月25日,研究生考点正式公布。知道自己被安排到南昌第二中学考点后,南昌航空大学的小海同学就开始在网上搜索考点旁边的宾馆。

  通过某中介订房机构,小海和朋友成功预订到八一广场旁某宾馆280元一天的标间。由于担心商家借机涨价,小海和另一个同级校友小李无奈拼房。小海安慰自己,“现在宾馆房价比平时高几十元,拼房不但节省开支,而且可以相互交流心得。”

  据了解,每逢研究生考试,考点周围的经济型宾馆、酒店都被考生预订一空,黑中介霸占考研房、欺诈考生等现象也屡见报端。业内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考生应提前前往考点,预订酒店;或委托有资质的中介预订房间,切勿盲目网上中介的宣传。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2013考研英语二范文(文都版)
2013年考研英语一大作文、小作文(海天版)
2013年考研英语(一)试题及答案解析(完整版)
考研:热点依然是名校大城市 另一种“高考”?
2013考研英语二翻译、大小作文真题
2013考研英语一翻译、大小作文真题
考研英语一翻译难度略有增加 英语二翻译难度持平
考研英语作文总体难度有降 写作思路全解析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