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9岁残疾女孩每天靠背着上学:要爬127步石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08 09:07
   

  小金言平时行走都是使用助行器。 记者 罗嘉 摄

   单脚跳管纪律:我好想参加单脚跳比赛

  见到蔡金言时,正是巴蜀小学2013年第一个行课日。静悄悄的二年级(4)班教室,只有小金言一个人站在讲台前。同学们趴在桌上等待老师上课,这时,身为班长的小金言发现了“异常”。

  以为小金言没看见,窗户边的男生悄悄和同桌讲话。孰料还是被小金言看到了,她双手撑在桌子上,左腿用力地跳起来,借着双手与左腿的力量跳向那名男生,右腿则无力地拖在身后。“嘘——,不要讲话哦。”听到小金言的招呼,讲话的男生赶紧趴在了桌子上。

  站在教室外的万老师将这一幕尽收眼底,看到记者的讶异,她笑着摆了摆手,“金言5岁练舞时伤了腰,导致截瘫,走不了路。”

  “万老师,我们能不能举行一次单脚跳比赛啊?我肯定能得第一名!”下课了,小金言缠着万老师。虽然想治好腿病,不过,小金言却为自己的单脚跳功夫感到自豪。

  从5岁开始,小金言就再也无法走路了。“我能撑着桌子跳很快,其他人都没有我快哦!”小金言边说边起身给我们示范,她双手撑在桌子上,快速地在教室过道里移动,笑得很灿烂。

 

 

相关链接:

父亲过世母亲残疾 海南女生为凑学费频找工作
母亲去世父亲哥哥智力残疾 海南女孩求学难
父残疾母务农 海南儋州女孩考上大学没钱读
双手残疾少年用3个全指叩开清华大门(图)
海南残疾女出散文集《我和我追逐的梦》
残疾作家签售“遭抢”
4岁女孩照顾残疾双亲折射了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华龙网] [作者:罗嘉]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