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在考场上奋力拼搏之时,大后方也没闲着。

海南“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分高中低三个门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10 22:29

   海口网1月10日消息 备受社会关注的海南省“异地高考”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向社会公布。海南根据自身教育水平和现状,设定的准入门槛分高、中、低三个台阶。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

    “3个6”(即6年学籍、6年居住、6年社保 不限报)

    方案规定,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满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级在海南省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6年,同时在海南普通高中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海南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满6年,可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

    “3个3”(即3年学籍、3年居住、3年社保,限报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

    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本人初中阶段在海南省学校就读并毕业,参加海南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取得海南高级中等教育学籍并连续在海南就读满3年,同时在海南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海南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

    “3个有”(即有就读经历、有合法稳定住所、有合法稳定职业,可报考本省高职专科学校)

    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本人在海南有高级中等教育就读经历,并取得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其法定监护人在海南有合法稳定的职业,也可以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海南的高职专科学校。

    海南省报名资格的审查工作,将按照省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实行“谁主管、谁审查、谁确认、谁负责”的审查办法和责任追究制度,把好“异地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关,严防“高考移民”等弄虚作假行为。(记者谢舒)

 

 

相关链接:

30省份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西部五省区限户籍
海南省“异地高考”门槛有三道
海南“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分高中低三个准入门槛
海南“异地高考”方案完成 本地居民担忧“高考移民”
2013年海南高考10日起报名 异地高考政策明年实施
黑龙江异地高考难落实 称将逐步为外地生注册学籍
北京公布异地高考过渡方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舒]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