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学前教育助学券寒假前将发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11 19:18

    海口网1月10日消息 1月10日,就读海南省海口市现代之星幼儿园的一个孩子的家长向记者反映,2012年9月份开学,听说海口市要给符合条件的幼儿发400元的幼儿助学券。可到现在半年过去了,还没发下来。到底是发还是不发?何时下发?能否有个准信?记者随后走访了椰苗幼儿园、福娃幼儿园、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等幼儿园,采访了多位幼儿家长,他们均表示助学券仍没发下来。

    随后记者采访了海口市教育局,教育局办公室黄主任介绍,这笔款在元旦前已经下拨到各区教育局,待各区教育局配套资金到位后,统一发放。

    据了解,海口市为把学前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突破领域,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学前教育助学券兑券资格的幼儿园须具备:1.取得《海南省办园(班)办学许可证》的幼儿园。2.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民办中小学依法办学许可内设的幼儿部(班)。3.具有编制的公办幼儿园。以上幼儿园当年度年检合格具备兑券资格。4.农村小学附设的学前班。

    凡是在具有学前教育助学券兑券资格的幼儿园入托的幼儿,想领取助学券还需要具备海口户口、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年龄在3岁-5岁三个条件。

    海口市美兰区学前教育股的符忠介绍,海口市教育局已经在2012年12月28日,将审核符合条件的8899名幼儿的助学券资金的55%下拨到美兰区教科局,剩下的45%的助学券,需要区政府配套下拨,现在美兰区教育局已经打报告到区政府,待批准后,将统一下拨发给幼儿家长。

    据悉,其他3个区的情况与美兰区相同。预计在放假前,助学券将拨付到各符合条件的幼儿园,由幼儿园发给幼儿家长。(记者韩建东)

 

相关链接:

海口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助学券寒假前将发放
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 海南192所幼儿园获补贴
海南海口学前教育助学券9月申请开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韩建东]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