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回眸2012 寄语2013 海口中小学生谈新年新愿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16 11:13

    

    海口网1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 胡晓航)“2012的末日预言没有来,生活依旧灿烂。”走访海口校园,“平安度过2012”成了善意调侃,莘莘学子回顾2012年时,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也有感慨。当新一年走进视野,2013年给海口学子带来新希望,更带来他们的新期盼。

     成绩进步,收获不少

    “考进班级前三名,还参加了国际夏令营,体验丰富,生活很充实。”2012年参加国际夏令营给海南华侨中学的张莉同学留下极深印象。

    回首2012年椰城校园竹竿舞大赛,张莉说,不少同学欢欣参与其中。“全是我们自己组织编排、设计动作,拿不拿奖都难忘。”

    “业精于勤,荒于嬉,毁于随。”海口市第十中学的张同学进入了初三年级,从原先的并不勤奋上进到近来成绩有所提升,“父母和老师没有放弃我,他们的鼓励、关心指正了我的方向。2012年很重要。”张同学表示。

     学会感恩,走向成熟 

    海南侨中高一年级的王鹏同学说,“踏入高中的那一刻,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逐渐走向成人,未来要面临青春阶段的诸多选择,很高兴我没有退缩。”

    2012年,很多孩子触动内心的不是时间匆匆流逝,而是父母新增的白发、辛劳的身影。海口一中高三年级的李丹同学对2012年父母两次门外送宵夜的场景印象深刻。“夜幕下,我竟不能一下就认出,远在校门后有些瘦小也苍老许多的两个人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李丹道出自己的心声:“记忆中,他们永远不会老,但为了我能有个好的成长环境,活得舒心,他们默默地付出却让自己老了。爸爸妈妈,我只想对你们说‘辛苦了,我永远爱你们’。”

    书包轻点,补习少点

    “希望假期能睡个懒觉,作业少点、书包轻点。”元旦假期,海师附中的马超同学面对一书包的作业有点无奈,“除了要写完英语练习册,还要完成语文、数学、物理、生物、化学等各科作业。老师还布置了阅读练习、写6篇作文及日记。除了要背诵课文,还要完成美术课手工作业”。“2013年希望老师以后少布置点儿作业,能有点儿玩的时间。”

    “2013年,能减减压不?”每逢假期,各类辅导班俨然成为了海口学生的“第二课堂”。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的曾同学表示,每到周末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得立马赶赴各种辅导班。曾同学表示,“2013年,我想快乐地学习,更轻松地学习。”

    做好准备,蓄势待发

    走进2013年,海口学子表达出对新的一年的愿望和信心。“进入初中,学习要更上一层楼,好的成绩是我2013年的目标!”海口一中的张卓同学表示,要以年初的好成绩庆祝2013年的到来。他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是家长对我的期望,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在采访过程中,更多椰城学子表达出同样的心声:“2013年,我已做好准备,怀揣梦想,蓄势待发。走在成长中,走在人生的蜕变和选择前。”

    

 

相关链接:

海口中小学生普遍缺少锻炼 运动场缺乏家长不支持
海口中小学生有奖征文大赛落幕 作品达30000余篇
中小学生写作必用经典名人名言
海南中小学生书法挥亳大赛
海南中小学生书法现场挥亳大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海口网] [作者:胡晓航]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