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港湾小学选址世纪公园附近 交通不便待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18 09:17


海口港湾小学选址世纪公园附近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 李雪冬 摄

    近日,一则世纪公园将建海口市港湾实验小学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孩子在世纪公园临时板房上课的陈先生对此颇为担忧:“不知道新学校的招生片区怎么划?交通问题能不能解决?会不会和这里本来就有的校安工程临时学校冲突?”

    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记者在位于世纪公园路附近的校安工程临时教学点发现,还未放学,临时板房搭起的学校校门前就有不少家长在等候,附近的世纪公园停车场停满了车,电摩、轿车、行人在本就不宽的马路上摩肩擦踵。离这里最近的公交站一个在外滩中心,一个在复兴城,自己回家的学生要走上好一段路才能搭上公交车,交通的不便是家长们抱怨的焦点。

    “龙华区学生一直比较多,而条件较好的学校却很少。我的小孩在十一小读六年级,他们班有60多个学生,但实际上45个学生一个班才是标准的,新建小学多少能缓解一下这一片区的招生压力。”对于港湾实验小学的建设,陈先生表示非常期待。

    另一名家长黄女士则有所顾虑,“这个地方虽然环境安静,绿化也不错,但是有点偏,家长过来接送小孩很不方便,如果交通环境也能改善一下就好了。”

    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处获悉,海口市港湾实验小学由市政府投资,将包含小学部和幼儿园,其中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计划招收1800名学生,幼儿园9个班,计划招270名学生。目前港湾实验小学项目还处于设计和招标阶段。选址地目前作为龙华区部分小学校安工程建设的临时教学点,等校安工程结束、部分小学回迁后即可动工。

    据了解,港湾实验小学的建成将填补龙华老城区一带没有较大规模小学的空白。届时港湾实验小学将分担二十小和滨海小学的部分招生片区,包括解放西以北、长堤路以南等老城区范围。

    海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港湾实验小学将按照2012年的《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建设,对于家长普遍反映的交通不便利问题,教育局届时将协调相关部门来解决。(孙婧 李雪冬)

 

 

 

相关链接:

海口:设九中海甸分校 迁移扩建九村小学
一笔一划一滚一刷 小学老师自己动手编教材 组图
海口市二十七小学西门外垃圾成堆!
海南三沙市第一所中心小学、幼儿园明年内建成
海口琼山:新增6800个学位解决小学学位紧缺
海口琼山第三小学迎来百年华诞 民国时创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孙婧 李雪冬]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