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澄迈:小学门口频现持刀初中生 家长忧孩子受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22 15:29

    近日,澄迈县第一小学学生家长阿松(化名)向本报反映,该校门口附近常有学生模样的未成年男女聚集打闹,手里还拿着刀具,学生们上学很不安全。澄城派出所调查后认定,这些持刀打闹的未成年男女为澄迈二中、澄迈三中的学生。警方将开展巡防工作,将对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遏制侵害师生案件的发生。

    阿松说,他儿子在澄迈县第一小学读四年级,上周的一天下午2时30分许,他骑电动车载儿子去上学,该校门口附近聚集着一帮身穿校服的未成年男女,手里持有刀具,嘻嘻哈哈打打闹闹。阿松说,两天后他送儿子去上学,在该校门口再次看到相同的一幕。他怀疑这些未成年男女聚集在这里,可能是要寻衅滋事或借机敲诈勒索澄迈一小的学生,也可能会引诱学生干坏事。

    澄城派出所有关负责人称,家长反映澄迈一小门口附近的社会治安隐患问题,澄迈县公安局局长王雷高度重视,派出所根据王局长的指示,组织警力走访澄迈一小的老师和学生,调查结果和家长反映的情况基本相符,澄迈一小门口附近,经常有澄迈二中、澄迈三中的一些男女初中生聚集打闹。该负责人表示,派出所将采取得力措施处置,一是要求澄迈一小在学校内部进行班级排查,看是否有小学生被外界所干扰和引诱;二是指导学校加强学校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学校保安室值班、校园巡防制度;三是派出所将积极和学校协作,一旦发现学校周边出现可疑人员、聚集人群,将第一时间依法进行盘查、疏散;四是积极开展对学校周边巡防工作,对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遏制侵害师生案件的发生。

 

相关链接:

[投诉]新校区学生安全不能保 海南师范大学怎么了
甘肃庆阳多举配备校车 杜绝事故保城乡学生安全
教育部强调:将学生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周福明:女生频遭性侵学生安全堪忧
教育部公布教师专业标准 要求将学生安全放首位
学生安全当儿戏? 扬子被指销售"问题"校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郑克姗 实习生 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