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小学生燃放鞭炮“点爆”沼气 男童炸出10米外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王刚  时间:2013-01-23 09:42:00

  4名小学生在化粪池窨井盖上燃放鞭炮 鞭炮引爆化粪池沼气,男童炸出10米外 男童被急送医院抢救,伤情十分严重 制图陈昌

  昨日下午,汉南区纱帽街和谐家园小区发生一起悲剧:4名小学生在小区一处化粪池窨井盖上燃放鞭炮时,火花引发化粪池中沼气发生爆炸,爆炸的强大冲击波将窨井盖连同其中一名小学生推至约10米外的草坪上。

  据悉,这名受伤学生名叫程宇敖,7岁,是汉南区纱帽山小学二年级学生。事发时为后脑勺着地,昏迷不醒。

  事发地位于和谐家园小区4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空地,记者16时许赶至现场时,围观居民正议论纷纷,警务人员正在调查取证,被炸飞的窨井盖已被居民重新盖在窨井上。

  目击者周女士说,事发时,她儿子和其他3个年龄相仿的小学生一起玩耍,她正在做家务,突然听到屋外“轰”的一声巨响。“扔下扫帚就往外跑,看见程宇敖昏睡在地一动不动,包括自己儿子在内的另外3个孩子则无大恙”。

  “那块窨井盖是复合材料做的,不是很重,事发时都飞出了有四五米。”现场有居民说。

  周女士抱起程宇敖向小区大门方向边跑边呼救。一辆城管执法车正好巡逻至此,当即将昏迷不醒的程宇敖接上车急送至汉南区人民医院。

  区医院急诊室对程宇敖进行了简单外伤处理,由120转送至市三医院接受救治。

  昨晚11时,记者从程宇敖45岁父亲程先红处了解到,昨晚6时至10时许,程宇敖在手术室紧急抢救了4个多小时,而后又被转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

  儿子伤情十分严重,“医生形容说,儿子的头部就像个西瓜摔到地上一样,多处头骨炸裂、破裂。”程先红说,儿子右脑头骨多处炸裂,左后脑头骨有2处2cm×4cm的破损,“头骨骨头都凹进脑部了。”

  程先红说,医生说儿子伤情不容乐观,“他的胸腔、腹腔和盆腔等处可能都会有问题,接下来可能还有多次手术要动。”

  “万万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采访中,程先红声泪俱下说到。

  据悉,此次事故的原因,有关方面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燃放爆竹远离窨井等危险区域

  >>>提醒

  随着春节日趋临近,烟花爆竹市场也即将进入销售旺季。有关人士提醒:燃放爆竹要远离危险区域。

  为杜绝、减少燃放鞭炮时出现伤人事件,市民应选择宽敞、安全的场地,并选择在上风口燃放和观赏。避免在有窨井盖的地方燃放爆竹。点燃时,头部要闪开爆响与升空位置,点燃后必须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若点燃后出现不响等异常情况,不要马上凑近观看,等待足够长时间并确认原因后再做处理;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有成年人陪同和指导,这一点广大市民要特别注意。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4岁男童掉进6米深桩井 26岁母亲救子双双身亡 图
澳大利亚3岁男童大胆与鳄鱼戏水
海口网友曝混血男童被抢 证实事发地为厦门
北京一女幼师让男童舔桌上水渍 哭泣认错求原谅
兰考火灾遇难幼童为5男2女 受伤男童8岁左右
4岁男童没带作业遭老师轮番鞭打 幼儿园长被免职
男童煤气中毒 海口好心的哥救助未收分文
深圳再现虐童致死案 6岁男童被父亲用皮带抽死
6岁男童课堂上讲话挨批 用胶带封自己嘴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