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加大农村学前教育投入 增设幼儿园197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23 09:50


1月17日,海南白沙邦溪镇中心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午休后准备上课。记者苏晓杰 摄

  来到海南儋州市光村镇中心幼儿园这半年,6岁男孩余永盛的“幼儿园生活大变样”:坐在活动桌前,几分钟的功夫,他就可以组装出自己最喜欢的“奥特曼形象”;每天午休后,他会将自己床铺的小被子叠成“豆腐块”;在保育老师的组织下,每天午饭后,他和小伙伴们还要“散步十分钟”……

  去年9月,儋州市光村镇中心幼儿园正式落成。这是一个不同于镇里其他民办家庭式幼儿园的公办幼儿园:宽敞明亮的活动空间里,专业幼教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在舞蹈,房间一角摆放着积木等各式各样的玩具……

  余永盛的大姑妈余明玉,住在光村镇中心幼儿园附近的街口,“老师很专业、房子很干净、伙食很好”,是她对这个新幼儿园的印象。余永盛的老家在距离光村镇六七公里之外的木棠镇大坊村,“因为我弟弟外出务工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于是这个秋季学期就把孩子接到我这里来上幼儿园。”

  作为2012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加大农村学前教育投入”在过去的一年稳步推进,为农村的适龄儿童建起了花园般的幼儿园舍,配备了更加专业的幼教师资队伍。

  2012年,全省立项新建、改扩建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和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在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增设幼儿园共计197所,加上2011年立项、2012年续建的57所农村幼儿园项目,共计254个项目。全部工程完工后,实现新增学前教育学位2.6万个。

  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介绍,海南省学前教育学位资源严重不足,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海南省通过政府主导、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办园体制,从而增加学位资源。与此同时,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规范。去年5月,省里专门出台了规范学前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招生、收费、保育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从而让孩子们享受到有质量保证的学前教育服务。(记者郭景水 特约记者 韩小雨 通讯员 李孙巧 )

 

 

 

相关链接:

黄冈农村小伙40天娶回20岁越南新娘(组图)
儋州6岁农村男孩晒幸福:我上了镇公办幼儿园
地方政府难解决农村入托难 放任黑幼儿园自生自灭
消协称农村地区中老年群体是假货重灾区
校车事故映衬农村教育之忧
海口秀英新增财力改善民生 农村教学全市第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郭景水  韩小雨  李孙巧]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