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教师工资与公务员持平 教师职业成了“香饽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1-28 09:14

    海口网1月28日消息“20年前,工资是每月只有350元左右;如今每月扣除五险一金外,还能领到到3700元左右。”谈到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当地公务员持平方面,海口市海秀中心小教师潘先民感触颇深。

    1990年,老家海口府城的潘先民从琼海师范学校毕业,当时就被分配到海口市长德小学任教。并担任5、6年级的语文老师。说到那时的待遇,刚出校门的潘先民印象非常深刻,尽管还是属于事业编制,每月也只能领取到350元的工资。潘先民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以务农为生,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个读书人,也让家里人感到骄傲。

    1999年,潘先民调到秀英区的水头学校任教。潘先民说,当时工资有了翻倍的增长,拿到手的有1000多元的工资。尽管工资不算非常高,但在当时感觉收入也算是可以。2005年,潘先民调到海秀中心小。如今,他既是一名担任教育学生思想品德的教师,也是该学校的常务副校长。让他感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骄傲的是,国家对教育事业越来越重视,作为教师干起工作来,也越来越有劲。如今的他每月扣除五险一金外,还能领取到3700元的工资。明显感觉到,工资与当地公务员大概持平了。

    “待遇提高了,生活质量也高了。” 潘先民说,他的妻子也是教师,目前两个人已经在秀英大道一带购买了房子,还购买了小汽车。小日子过得还是相当不错。

    潘先民说,大概5年前就感受到教师工资跟公务员工资持平,现在当教师真的很不错。发现很多非师范类的毕业生通过考取教师资格证,都想加入教师队伍。比如海秀中心小40岁以下的教师占的比例达80%。

    “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工资持平,这样更加能够留住教师人才。” 美兰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川说,过去教师待遇相对偏低,发现有部分教师转行和辞职的,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对稳定教师队伍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现在公务员上调工资,教师工资也跟着上调,教师还有绩效工资,待遇也越来越好了。”郭川说。

    据悉,近年来海南教师待遇有明显提高:从2007年起,海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开始实施教师岗位绩效工资。2009年1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又确立了进一步拉平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与公务员收入的目标。

 

 

相关链接:

乡村教师跃冰窟救男童 用手破冰砸出一条水路
“身怀绝技”的中专毕业生破格当上大学教师
海南一美术教师信手撒土“绘”自然
海南中小学教师证考试3月17日举行 实行网上报名
特级教师谈语文教育:一味练习考试浇灭学生热情
海南教师资格考试即将面试 2月4日可上网查成绩
三亚教师患癌辞世 爱心跳动至今不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徐善应]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