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校园联播>
耳机三年不离身 初三男生耳朵“震”聋无法听讲
来源:百度新闻  作者:余乐 杨丽丽  时间:2013-01-29 09:11:50

  初三男生是个“耳机控”,然而三年下来,深受其害,如今连正常说话声都听不清了。医生遗憾地说,他患上神经性耳聋,无法恢复听力。

  明明在武昌一家中学读初三。三年前,他开始用耳机听英语、听音乐、看电影,他说“耳机听得清楚,即使走在路上,也不受干扰”。除了上课、睡觉的时候,他都戴着耳机。

  两年前,他发现取下耳机后,耳朵有时会出现类似知了的叫声,戴上耳机就消失了,他越来越依赖耳机。最近,他发现听不清老师讲课了,妈妈赶紧带他到中南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周绪红通过听力测试,发现明明只能听清楚50分贝左右的声音,已无法听清约30分贝的正常说话声。

  检查发现,明明内耳毛细胞受损,诊断为中度神经性耳聋,排除用药、外伤、感染等原因,周绪红判断,是耳机引发的耳聋。

  周绪红说,长时间戴耳机,声波在密闭的空间里产生共振,对内耳产生不良刺激,容易引起毛细胞受损。可惜的是,长期的噪音刺激下,明明的内耳毛细胞功能受到器质性损害,不可逆转,只能佩戴助听器了。

  专家建议,每次戴耳机听音乐,音量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听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海口:滨海大道斑马线上车流急 学生上课家长忧
六年级学生建议让公车挂红色牌照 以防公车私用
网传川大教授用刷脸软件点名 学生不敢逃课(图)
私彩猛于虎何时能铲除 17岁学生参赌1周输掉80万
留学实拍:北欧学生的公寓 你敢相信么?
人社部:学生实习期间事故拟不认定为工伤
学生作弊高校该不该公示
浙江一中学老师被指推学生坠楼 警方回应排除他杀
厦门要求减轻学生假期负担 跳绳爬楼梯成寒假作业
乡镇学生乘车存安全隐患 政协委员建议购校车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