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校园联播>
五年级女生iPhone被偷伤心 老师发帖倡爱心捐款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王晨辉  时间:2013-01-31 10:07:12

  宁波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女学生,自己攒了一年零花钱,买了一只心仪已久的iPhone。不料,近日上学途中,这只苹果手机被偷,女生很伤心。

  老师知情后,发帖号召网友爱心募捐给其买手机,此举引起网友广泛讨论。有的觉得“辛苦买的手机被偷挺可怜”,有的网友表示“小学生用苹果手机”,还有的网友认为“这种爱心太变味”。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这位老师。他说,自己的初衷,仅仅是想帮助孩子从痛苦中摆脱出来,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的争议,希望这个事情能够早日平静地结束。

  孩子丢了苹果手机非常伤心

  这几天,小路(化名)非常伤心,因为,她自己积攒钱买的、爱不释手的手机丢了。

  小路是宁波一所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最近的一个星期一早上,上学路上,在一辆拥挤的公交车上,小路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苹果手机,丢了!

  这个苹果手机,是小路的心爱之物,是她积累了一年的零花钱,加上妈妈的资助买的。这一来,原本充满自信开心的小路,一下子变得伤心和沉默。

  小路的英语教师熊老师说,小路是五年级班里小朋友的好同学,是一个在老师和父母心中的好孩子,是一个听话爱学习的好学生。

  “小路的家长也就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手机买了两个多月了,她平时用这个手机和妈妈联系,也用它来学英语。这一下子没了,可以想象,孩子太难受了。”熊老师说。

  看到小路那么伤心,一言不发的样子,熊老师也非常着急,他想帮帮孩子。

  “别这么难过了,老师帮你想想办法,看能不能帮帮你。”熊老师说。

  熊老师说,他不希望这个打击让本来就很敏感的孩子郁郁寡欢,更害怕孩子性格变得内向忧伤。

  “丢一只手机,对于大人来说,可能没什么,但对于一个五年级小朋友,这可是一个非常大的心理打击啊!”熊老师说。

  老师网络论坛上号召爱心捐款

  就这样,熊老师想到了在网上号召一下,让好心网友给小路进行爱心捐款,让女孩重新拥有一只新手机。

  就这样,前天,熊老师在宁波的东方论坛上,发了一则以《小偷你偷的不只是手机而是一个孩子的伤心》为标题的帖子,希望有好心人为小路捐款。

  在帖子上,熊老师说:“虽然小路很坚强,嘴里说我再凑钱买。但是你知道吗?她又要节约一两年的零花钱,才可以买一只心爱的手机。你知道吗,她流了多少泪?她有多么的不开心?小偷,你偷走的不只是一只手机,更是一个孩子的童心。我在这里代表大家谴责你。

  “在这里,我们没有豪言壮语,我们没有慷慨陈词,面对孩子这样的困难和不幸,我相信,我们有理由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向全体论坛伙伴倡议:只要我们有能力,我们就尽自己一份力,为这样一个不幸的孩子,伸出你我的援手,在论坛的募捐会上,用你的一份心意,为这位小朋友重新燃起‘开心之火’,让这位小朋友感受到我们的爱,感受到有我们在身边就有希望,就会有开心有快乐!”

  老师此举遭受网友广泛争议

  熊老师说,他以前也做过公益,也通过论坛为有困难的人捐过款,但是没有想到,这个帖子,却引起众多的争议。

  有的网友质疑:“小学生怎么也用高档的苹果手机?”

  有的网友认为:“这种爱心太变味。”

  有网友好心地劝熊老师:“作为老师,你要教会孩子坚强!做人靠自己,别动不动就寻求帮助。”

  同时,也有人赞扬熊老师的行为,他说,已经有人打他电话,表示愿意捐款了。

  也有网友对小路小小年纪就有苹果手机表示“羡慕”:“小学生一年的零花钱也真多,当年我大学一年生活费也就这样。楼主,我大学毕业好几年了,还没有买iPhone,顺便给我也募捐一只吧! ”

  熊老师对记者说,这么一个帖子,引起这么大的争议,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我的本意就是想帮帮孩子,让她不再伤心难过。在这个时候,孩子最需要有人帮助和关心,让她知道,她的周围,虽然有可恶的小偷,但是更有很多关心她的好心人。”熊老师说。

  “目前,小路可能还不知道这个事情,看来还是不知道的好。我希望,这个事情能够平静地结束,不想再给她什么打击了。”熊老师说,自己与小路的妈妈商量,找个时间,再给她买一个新的手机。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小学生因成绩差不得参加期末考试 校长被免职
四川4名小学生自制简易轿子 抬瘫痪同学上课
一个小学生的心声:“妈妈,我也有自己的寒假计划”
小学生夹道欢迎领导演绎“中国式慰问”
江西修水一小学生遭老师打手致九级伤残
九成小学生还是认为考满分比“免试”更刺激
雾霾天气学校停户外运动 小学生教室里跳拉丁舞
江西修水一小学生遭老师打手致九级伤残
小学生向老师“告白” 专家:莫都当男女之情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