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儋州首次招聘男幼师 两名阳光男孩开先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01 08:45


男幼师罗瑞宽 南国都市报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冼贺 李国妹 摄

    海口网2月1日消息 提到幼儿教师这个行业,长久以来都是“娘子军一统天下”,至于男幼儿教师,就像大熊猫一样稀缺。

    2012年末,海南省儋州市机关幼儿园迎来了两位阳光帅气的大男孩,成为该幼儿园的教师,他们阳光、风趣的教学,让小朋友们尖叫连连。无意间,他们俩的到来,开创了儋州市幼儿教育首招男幼师的先河。

男幼师成了抢手的“香饽饽”

    在儋州市机关幼儿园里,共有41名幼儿教师,清一色的“娘子军”,2012年末,羊学诗和罗瑞宽两位男幼师进入该园工作后,打破了清一色“娘子军”的格局。用该园园长柳彩花的话说,两位男幼师的到来让幼儿园多了一点阳刚之气。

    2011年,羊学诗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毕业,他在大学学的就是学前教育专业。说起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这位身高一米七几的小伙子开玩笑地说是“为了填补空白”。

    “高考结束后填报专业自愿,当了解到学前教育专业招男生时,又考虑到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小孩子,跟家人商量后觉得目前男幼师这个行业还是属于空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于是就填报了学前教育专业。”羊学诗告诉记者。

    进入大学后,羊学诗第一天进入教室上课,一眼看过去都是清一色的女生,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他还是吓了一跳,在女生的注目下,他“不好意思”地走到教室的中间位置坐下。

    “班里有40多个学生,男生只有8个,”羊学诗说,“正因为男生少,在毕业就业上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我们班里8个男生,除去一个考取公务员外,剩余的都被各大幼儿园抢走了”。

 

 

 

相关链接:

男孩贪玩父亲管孩子 铁链锁手脚紧紧缠绕 
男孩校车上遭老师殴打 多人证实曾发生同类事件
儋州6岁农村男孩晒幸福:我上了镇公办幼儿园
贾乃亮泄天机暗示李小璐怀男孩 公婆欢喜
周家蔚宣布怀男孩 欲与洪天明再生女
海南五指山:14岁男孩巧手织黎锦 穿线如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书喜 冼贺 李国妹]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