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留学>
五百外国留学生吃饺子过春节 最爱红色大灯笼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时间:2013-02-12 12:19:10

外国留学生们

留学生博盖伦和马美心夫妇

  油爆大虾、芝麻鱼条、凉拌牛肉、新疆大盘鸡、八宝饭、葱煎包……昨天下午,浙江大学玉泉食堂大摆筵席,100多道荤素搭配的热菜和30多种中西点心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心花怒放。

  虽然还没到自己国家的春节,可这诚意满满的中国年夜饭让浙大500多位留学生开了眼界、开足了“胃动力”,有的更是拖家带口,共享美食盛宴。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亚斯尔吃得直竖大拇指:“味道杠杠的”!

  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Ateeq告诉记者,在巴基斯坦的中国食物和这里的中国食物完全不一样,能品尝到正宗的中国美食让他很是满足,尤其能吃到最爱的饺子。在新的一年里,Ateeq希望每个人都能开心、幸福,“期待全世界都能够和平、和谐”。

  过年期间,大小小巷,红灯笼像串串红色的大珍珠整齐地排列在空中,随风飘摇,煞是好看。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喜气洋洋,而在外国人眼中就成了最美的中国符号之一。为了能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味儿,浙大食堂填满了红色对联、挂起了串串红灯笼,谋杀了不少人的“胶片”。

  小白来自伊朗,他说今年是第四年过中国的春节,依旧兴奋不已,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是喜欢。“最爱满城的红色,大红灯笼”,真的像电影里演的那么美。因为自己的妻子在美国,他打算未来几天和朋友们去上海玩一下,尽情感受中国的年味。

  同样为着大红灯笼着迷的还有来自美国的博盖伦和马美心,“到处都是红色,人们都兴奋、充满活力的样子,烟火也特别美”。马美心还说,除了红灯笼,她还爱红辣椒,火锅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已经来中国一年多,但是博盖伦已经能用简单的中文沟通了,因为热爱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他还计划和女朋友马美心在中国买房。“我的愿望就是在中国找到一份工作,买个房子,然后可以做老师教中国历史”。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在美中国留学生过农历春节:酸甜苦辣异乡情
在美女留学生双目失明得支援 感恩社区回馈爱心
两在美留学生室友引发大冲突 同室操戈因油烟重
美国留学受留学生欢迎十大专业
英院校专设中国留学生奖学金
专家解读低龄留学生的四个方面
留法男"咆哮自嘲"爆红网络 留学生"被代购"引反思
中国留学生成美私立中学“救命稻草”
英涨学费引关注 中国留学生暂时躲过冲击
美国私立中学成进名牌大学跳板 中国留学生大增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