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旅游岛 |  房产 |  汽车 |  健康 |   |  教育 |  琼台人文 |  图片 |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教育新闻>
各地展开关爱留守儿童及留守校园学生活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  时间:2013-02-13 09:50:07

  昨日,龙泉驿区创业孵化园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成都大学春节不回家,留守校园的大学生们,在团区委的组织下,30多位大学生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同学们说,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春节礼物。

  “我学的是‘学前教育’,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能自己创业,做教育培训,让我们的理想变为现实。参观了龙泉的创业孵化园,我有信心了。有这么多创业成功的典型,我想我也一定能成功。”参观完之后,谭文心中的创业梦想渐渐清晰,他要利用过年这段时间,搞好市场调查,准备大干一场。

  龙泉驿团区委工作人员李雨其介绍,经过前期摸底调查,了解到大学生们都愿意利用春节期间增长见识,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因此组织他们参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让他们也能在参观中学有所悟。

  青白江 打个视频电话给爸妈

  “妈妈,我今天收到好多礼物,有新衣服,还有新书包!”在位于人和乡车站村的田心驿站内,12岁的小彤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拨打了视频电话。“你要听外公外婆的话,我和爸爸春节都要加班,争取在暑假回来看你!”看到远在北京的妈妈,小彤兴奋不已。

  据人和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寒假,共青团青白江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区卫生局与人和乡政府联合开展了“聚爱·遂愿”大型关爱留守学生暖冬行活动,春节期间也不停止,不仅包括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近4万元的新春物资,还在田心驿站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现场电话连线、视频聊天、读书上网等服务,并开展心理、生活、学习、健康等各类关爱帮扶活动。

  金堂 爱心不放假留守不寂寞

  打篮球、看图书、唱歌跳舞……这个春节,位于金堂县五凤镇小凤村的“寸草心”儿童家园洋溢着欢声笑语。留守儿童们在镇政府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在这里学习、玩耍,过得一点不寂寞。

  和五凤镇一样,金堂县三溪镇明月村的留守儿童们每天也一样高兴——县上赶在春节前为他们建起了博爱儿童乐园,添置了大型儿童游乐和体育活动设施,还有人组织孩子们做游戏、搞体育锻炼。“孩子的父母不在,咱们老人根本看不住,以前一遇到节假日,他们要么跑去河边,要么在山上疯跑,让人特别担心,现在好了,孩子们终于有地方玩了!”留守儿童佳佳的爷爷高兴地说。

 

阅读此文的网友还看了:

《新闻联播》留守儿童一幕看哭很多人 爸妈回家
留守儿童石敬佩:为了孝敬奶奶每天存下五毛钱
湘西九岁留守儿童:孝敬奶奶 每天存下五毛钱
留守儿童心理问题检出率高达57.14% 刺痛了谁?
五部委联合发文关注留守儿童:你的未来不是梦
9岁撑起一个家 谁来撑起留守儿童的天?
中国将建立16岁以下学龄留守儿童登记制度

 

 

 

(编辑:郑克姗)

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