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年年"没收"今"维权"11岁娃与父母签协议保卫压岁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17 14:03

    新浪微博@不穿长袜的皮皮:从前年春节开始,儿子对压岁钱上缴就已心生不满。今年他的“压岁钱保卫战”打得格外激烈,他拒绝上缴,并要求所有的压岁钱由他管理支配。经过反复谈判,我们和他终于达成了压岁钱书面协议,并签字生效。这位11岁的小盆友终于如愿以偿,到银行开设了一个自己的账户。

    记者微访:每逢春节,孩子们总能或多或少地收到压岁钱。如果被父母没收怎么办?汉口黄孝河路金色华府小区11岁小伢皮皮为此特别拟定合同“维权”。

    博主是皮皮的妈妈周女士。她昨天介绍,皮皮读小学五年级,每年都能收到4000元左右的压岁钱。8岁前,孩子还小,每年压岁钱她都能顺利“没收”。随着年龄增长,皮皮对压岁钱上缴越来越不满,前年春节就提出过严重抗议,但最终还是被她“连哄带骗”没收了。

    年前,全家回老家重庆万州,皮皮在春节前就对父母发了通知:今年压岁钱坚决不上缴。她只得和亲戚们提前打招呼,压岁钱别给太多,意思下即可。最后,皮皮共收到2000元压岁钱,给爸妈各包100元红包表孝心,自己花了近100元,剩1700元。

    皮皮自己先拟定了一份书面合同,计划将60%的钱存银行,剩下的这部分,约500元用于买书等,剩余的零花用,并强调父母不准干预。但是,这些条款一出来就遭到父母的一致反对。

    经过多次反复谈判,2月14日,双方拟定了新合同。新合同约定,乙方(父母)帮助甲方(皮皮)在银行开设单独账户存入1300元,此后每年甲方压岁钱都存入该账户。甲方未满18岁前,任何人不得动用;剩下400元作为甲方2013年度零花钱,其中300元寄存在乙方处,甲方使用必须提前申请,乙方对所存金额按3%月息支付利息;甲方零花要记账,若账目清楚使用合理乙方每月奖励5元零花钱,反之若乱用年度零花钱会冻结两周。

    皮皮对这份合同很满意。“终于能自己支配压岁钱了!”昨天,皮皮高兴地到银行把钱存进自己的账户。(李芳) 

 

 

 

相关链接:

辣妈狠爸辩论:该不该让孩子自己管理压岁钱
我给姥姥压岁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李芳]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